>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易建联双塔组合有效果 阿联归来卫冕有望

来源:搜狐体育

  昨日菲律宾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面对无心恋战的巴林,中国队88:66轻松取胜,之前四场比赛全部休战的易建联伤愈归来,主教练杨纳基斯演练了他与王治郅构成的“双塔”阵容。

  以F组第三晋级八强的中国男篮,明日将迎来1/4决赛的考验,对手为E组第二中华台北。后者昨日68:71不敌卡塔尔,东道主菲律宾则顺势升入小组第一,进军四强希望大增。

  “郅联组合”首节亮相

  这场比赛之前,易建联本届亚锦赛仅在首战韩国的比赛中出场过,此后因为伤病,他缺席了球队的4场比赛,正是在这期间,中国男篮从溃败伊朗后便陷入低谷,甚至连击败哈萨克斯坦也是“步步惊心”,作为队中绝对核心,阿联在淘汰赛之前归来,无疑对球队是极大的帮助。

  从此役的表现来看,阿联的伤势基本已经没有大碍,他全场虽然只出战13分钟,但依然有12分6个篮板进账。面对孱弱的对手,阿联的首要目的肯定是恢复状态。

  更为让中国球迷振奋的,则是许久不见的“郅联组合”重新聚首。有别于此前比赛主打“一大四小”的战术思路,此役开场杨纳基斯便祭出“双塔”,显然这也是在为不容任何差错出现的淘汰赛调试,而王治郅也贡献出11分的数据,稳定的发挥一如往常。

  赛后谈及自己的伤情,阿联介绍主要意图是通过比赛寻找感觉,虽然可以完成扣篮,不过要做诸如幅度稍大的转动或滑步动作时,依然会感到疼痛,但会努力克服:“休息日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前面阶段的比赛都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水平,球队要好好准备。”

  有意思的是,作为明星球员,追逐阿联的除了球迷,甚至还包括对手。此役巴林队的球员便在终场后拉着阿联合影留念。

  伤病名单再添一人

  阿联复出状态不俗固然可喜,但倘若中国男篮依然对其过分依赖,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从数据上也能鲜明体现出这一点:首节“郅联组合”压阵,球队21:5领先巴林,第三节阿联休息,中国队竟被对手打了一个19:23,场边的杨纳基斯见状也分为暴怒。

  “防守我们比之前做得更好。不过下半场打得很困难,这样的比赛对球员来说,很长时间保持专注度是很难的,大部分队员有所放松。”杨纳基斯指出了问题所在,按照他的思路,球队现在已经“为困难的比赛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做好了准备”。

  杨纳基斯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健康,但显然这有些困难,虽然兵不血刃地赢下了巴林,但李晓旭却不慎受伤,具体情况仍然需观察。

  作为中国男篮的最强竞争对手,伊朗队昨日85:53轻取哈萨克斯坦,锁定F组第一,将在1/4决赛遭遇约旦。如果两队都能取胜,将在半决赛再次遭遇。

  约旦队曾在2011年武汉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战胜强大的伊朗队。有消息透露,伊朗队已下达封口令,再次遇到中国队之前,伊朗任何队员不得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

  补篮

  中国香港制造惊喜

  虽然最终55:67不敌菲律宾,但昨日中国香港队的表现可谓足够惊喜,面对实力强于自己,且赛前自信心爆棚的东道主,他们没有丝毫畏怯,开场之后立马给了菲律宾一个下马威,半场33:28领先,让对手难以适从。东道主直到第三节才首次取得领先,即便最终勉强胜出,但依然暴露出不少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8197.shtml report 1425 昨日菲律宾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全部结束,面对无心恋战的巴林,中国队88:66轻松取胜,之前四场比赛全部休战的易建联伤愈归来,主教练杨纳基斯演练了他与王治郅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