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国安VS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亲历张外龙兵变全过程 惨败之后或迎来转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袁蒙 嵇玲

  8月7日晚,工人体育场,足协杯1/4决赛 ,北京国安对阵青岛中能,大大的记分牌上,2:5的比分格外刺眼 。而在客队的教练席上,落寞的人群里,没有了主教练张外龙的身影,在此之前 ,因为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张外龙已经被中能俱乐部暂时停止主教练工作。这位曾在2011赛季率领中能创造历史最好成绩、2012赛季带领球队保级的韩国籍主帅,未来是去是留,将留待回青后再做定夺。这次突如其来的兵变,以及随之而来的惨败,本报记者前方亲身经历了全过程。

  兵变 大巴车上被释兵权

  这次对岛城球迷来说颇感意外的兵变,在5日晚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当晚,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与主教练张外龙通过电话进行了一次详谈,主要内容是围绕球队近期为何成绩不佳,以及如何进行整改,但交谈气氛并不融洽,两人最终在电话里不欢而散。

  6日中午,有关“张外龙下课”的小道消息开始在网上开始蔓延,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个谣言”,记者也向中能俱乐部的多名高层和工作人员求证此事,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直到当天下午,队员们在去往工体的大巴车上,谭旭代表俱乐部正式宣布,主教练张外龙已经被暂时停止了主教练的工作。这一消息,对于队员们来说,并不是特别意外。从当天上午开始,随着俱乐部不断有人前往北京,就有球员看出了端倪。

  同时,在张外龙的要求下,谭旭也向队员公布了暂停的原因:当中除了近期的体能问题,还包括赛季初引进外援古斯塔沃的前后不一致决定、间歇期回韩国未向俱乐部请假、对球队管理松散等。俱乐部的态度是,这些问题是造成目前球队成绩不好的原因,想找张外龙沟通,要求他拿出整改措施。但在张外龙看来,作为主教练,他需要对成绩负责,他没有必要对此作出解释。在双方分歧很大的情况下,俱乐部决定让张外龙“暂时休息”。

  踩场 张外龙自称没问题

  6日晚7时30分,先后有5名从青岛赶来的球迷到了工人体育场。除了给球队加油,他们也想对“传言”一探究竟。“谢谢你们!”听说几名球迷是从青岛来的,最后一个走下大巴的张外龙,显得非常惊喜。当天北京的天气很热,但张外龙还是穿了长袖的外套,脖子上围了一条毛巾,脸上的笑容似乎在证明,一切正常。“龙哥来现场了。”球迷们开心地发了微博。

  随后,主办方通知张外龙去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张外龙拒绝了,那也是他当天唯一一次露出不悦的神情。训练开放15分钟后,球迷和主队记者被请出了体育场。

  张外龙没有指挥随后的训练,只是一个人在场内踱步。记者前去打招呼,问他发生了什么,他依旧笑着说,“Noproblem(没问题)!”一颗豆大的汗珠,从张外龙的脸颊滑落了下来。

  考虑到大赛当前,而且事情并没有发展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中能俱乐部当天也对消息进行了封锁。6日晚上,老板乔伟光一行也抵达了北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原本以为他会与张外龙面谈,但直到7日晚的足协杯开始前,双方也没有谋面。

  出场 教练席上没有龙哥

  虽然俱乐部对外否认了“暂时停止主教练工作”的说法,但7日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当天,张外龙并没有参加球队的赛前准备会。队员们心里也很清楚,这个曾带领球队走过最风光和最艰难时刻的教练继续执教的前景,已经变得不乐观。准备会上,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布置了战术,常务副总谭旭也给队员们做了动员。

  7日上午和下午,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副董事长于涛一行分别前往国安俱乐部和中体产业公司进行了参观和洽谈,因此直到当晚的比赛开始前,也没有约谈张外龙。

  7日晚,记者早早来到工人体育场,在那里,远道而来的青岛球迷已经坐上了客队看台,他们在下午4时30分就已经入场。“来给球队加加油,也担心这是龙哥在青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比赛当天才从青岛赶来北京的一位球迷,连饭都没来得及吃一口,就奔到了工体。

  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还是和以往一样,由杨为健、福卡、孙新波等教练分别指挥,这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但在双方的出场名单上,中能主教练签名一栏写着“杨为健(代签)”张外龙没来工体,客队教练席上的第一个和第二位置空缺,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坐在第三个座位上,穿了一件替补队员的蓝色标志背心,他的身边是领队杨为健。电话,短信,微信,微博,贴吧,所有人都在问,“张外龙下课了吗?”

  比赛 先赢后输遭遇惨败

  中能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包括二次转会加盟的新援卡巴雷罗。近来一直被进攻问题困扰的中能,却在比赛中迎来了一个绝好的开局。第15分钟,杨运的乌龙球令中能取得了领先优势,中能教练席上一片欢腾。而第二次的欢庆,也只隔了12分。又是一个乌龙球,这一次是克里梅茨将卡巴雷罗的攻门蹭进了球网。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能只有过一次2:0领先的情况,那是客场对阵泰达,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中能本赛季打得最精彩的一场。只是,这一次的2:0领先,换来的不是一场胜利,而是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溃败。半场结束时,徐云龙、王皓和乌塔卡的进球,已经将比分改写为3:2。不仅如此,中能还损失了左后卫郭亮。

  下半场更是虐人的45分钟,中能换上了宋文杰,希望能加强进攻。但格隆很快把比分变成了2:4,随后队长刘健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格隆随后再进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5:2。比起上赛季替补出战0:6输给国安,这个5:2更让人难以接受。

  比赛的时间,张外龙是在球队的酒店里度过的。不出意外,他应该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当天的比赛。没有人知道,看到这样一场比赛,他是怎样的心情。

  赛后 惨败之后或有转机

  很多人是带着纠结的心情看这场比赛的,因为除了失利的痛楚,还有对主教练张外龙的挂念。网上盛传“张外龙已经下课”的消息和他未到现场的事实,让青岛球迷坐立不安。

  谁也想不到,足协杯的惨败或许会让形势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在包厢里观看了这场比赛的董事长乔伟光极度不满。毫无疑问,这是比之前被亚泰扳平和被富力完胜,更让人难以接受的90分钟,虽然中能的进攻看上去有所起色,但防守却比以往糟糕得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主教练张外龙是否已经被解除兵权的领队杨为健只能无奈地表示,请这名记者通过官方途径了解情况。而就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中能俱乐部媒体负责人特别对记者澄清了网上关于“下课”的谣言,“只是这一场比赛没有让张导指挥,其他的问题都要等到回青岛后再谈,再解决。”听到这一消息,北京的记者也纷纷在各自的稿子里加入了澄清的内容。

  足协杯没有成为近来八场不胜的中能队的救命稻草,却有可能成为主教练张外龙的救命稻草。目前距离下一场联赛还有整整10天的时间,比其他球队更长的准备期,令张外龙和中能俱乐部,都有足够的时间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显然,此时此刻,用沟通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比一味地追责和较劲,更为有效。

  8月8日上午,中能全队将返回青岛。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705668.shtml report 3288 8月7日晚,工人体育场,足协杯1/4决赛,北京国安对阵青岛中能,大大的记分牌上,2:5的比分格外刺眼。而在客队的教练席上,落寞的人群里,没有了主教练张外龙的身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