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与中国“缘分”未尽 被律师举报偷税漏税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原标题 [卡马乔与中国“缘分”未尽 被律师举报偷税漏税]

  尽管卡马乔已经离开中国,关于他与中国足协之间的问题也似乎平静了下来。但是这并不代表卡马乔就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近日,北京市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熊智向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提交实名举报,举报前国足主教练西班牙人卡马乔及其团队存在重大偷税漏税行为,要求卡马乔及其团队必须向中国税务机关依法申报收入并足额纳税,并严惩中国足协不当行为,维护国家及法律的尊严。

  【举报】律师实名指出卡马乔偷漏税

  举报函称,西班牙人卡马乔及其团队自2011年8月份以来,拿着中国足协高昂的薪酬,已经在中国境内居住了两年。而自2013年7月初开始,中国境内的数十家媒体相继公开报道,中国足协以250万至300万欧元的年薪聘请卡马乔先生为中国男足主教练,也就是说按照当时欧元兑换人民币汇率,卡马乔先生的年薪至少为2380万元人民币。另据报道,其整个团队的年薪近4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580万元/年。此外,媒体还公布,卡马乔的西班牙律师哈维尔作为卡马乔的律师兼经纪人,一次性从中国足协领取了每年20万欧元共计60万欧元的中介费,折合人民币477万元。

  此次事件中,该项合同履行过半,因合同约定存在缺陷,无法量化及实现合同目的等原因,中国足协决定中止合同履行,停止支付剩下的巨额薪金。为此,双方发生争议,虽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但最终未果,此后卡马乔委托律师向国际足联提出仲裁申请。

  熊智表示,该事件目前已引起世人关注,中国有亿万网民围观。征税权是国家的重要主权标志之一,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保障财政收入的一种主权形式。作为税务总局,对于此事件中明显存在的重大逃税漏税行为不能坐视不管,不能容忍国家主权被公然交易,国家法律被肆意践踏,国家巨额税收严重流失,因此,请求国家税务总局对此立案追查并严惩不贷。

  【可疑】卡马乔巨额薪酬缴税情况不明

  该举报函明确提出两点,即:卡马乔等众必须向中国税务机关依法申报收入并足额纳税;严惩中国足协不当行为,维护国家及法律的尊严。

  举报函称,由于合同的相对性与契约私密的特性,虽然无法研读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缔结的“协议书”原文内容。但是,举报人从众多报道中注意到,卡马乔等人所获薪酬特别巨大且标有(税后)字样。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取得和即将取得的薪酬均没有向中国政府依法缴纳一分钱税赋,而是将这种法定义务转嫁给了他人。此举严重违背了中国法律,破坏了中国税收制度,极大损害了中国人民的公共利益。

  另外据媒体报道:“双方已经谈崩,中国足协拒绝支付1800万的税费,让卡马乔决定上诉至国际足联仲裁。”熊智指出,显然,这笔巨额税款至今仍未归缴国库。他提出,依法缴纳个税是任何一个在中国境内获取薪酬的个人的法定义务。税收是国家主权重要的标志,不可亵渎或交易。《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三条载明: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与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一律无效,税务机关不得执行,并应当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熊智认为,事实上,也无需研判双方合同中对税务问题进行了怎样的磋商与规避,卡马乔等人至始至终都是纳税义务人。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卡马乔等众依约取得的是薪金薪酬(包括足协垫付的房租),依法应当按薪金收入申报并缴纳个税,他们所取得的薪酬,适用于我国的七级超额累进税率,应当按照(3%至45%)计缴个人所得税。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82765.shtml report 1446 尽管卡马乔已经离开中国,关于他与中国足协之间的问题也似乎平静了下来。但是这并不代表卡马乔就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近日,北京市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熊智向中国国家税务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