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2-0战胜戴姿颖 历史首次闯进世锦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谭伟舜

  北京时间8月9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女单8进4的争夺。在昨晚王仪涵爆冷输给印度小将辛德胡后,女单的争夺日益激烈。今天头号种子李雪芮将迎战中华台北天才少女戴资颖。结果李雪芮耗时42分钟,以总比分2-0(27-25 21-13)战胜对手,历史首次闯进世锦赛四强。

  李雪芮(27-25 21-13)戴资颖

  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前几轮打得十分轻松。在今天的1/4决赛中,她面对的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天才少女戴资颖,双方曾经有3次交手,李雪芮三战全胜。对上一次交手发生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当时李雪芮以21-16 23-21战胜对手。

  比赛首盘一上来,戴资颖打得积极主动以4-0开场。虽然李雪芮通过多拍相持追至1-4,但戴资颖还是通过对李雪芮前后场调动控制频频拿分将比分拉开至7-1。为了不让比分继续拉开,李雪芮增加场上的速度把比分追近至8-11进入技术暂停。间歇过后,李雪芮似乎在场上注意力不太集中,主动失误频频增多,戴资颖趁机将比分拉开至14-8。眼看比分逐渐拉大,李雪芮调整战术,通过增加网前的控制来争取下压的机会,在12-18落后的情况下,李雪芮没有放弃,一直将比分慢慢追回。尽管戴资颖以20-19先拿到局点,但顽强的李雪芮还是把比分追到20-20。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5-25。 此时,戴资颖突然扣杀失误,李雪芮拿到局点。结果第一盘,凭借着第一盘下半节的出色发挥李雪芮在先输多分的情况下逆转戴资颖以27-25先拿下首盘。

  第二盘,戴资颖跟上盘一样通过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杀球以6-2领先李雪芮。但李雪芮没有让戴资颖继续将比分拉开,她通过压住戴资颖的头顶,随即劈杀大斜线连连得分将比分追至6-6。此时,戴资颖对李雪芮的战术打法连连失误以8-11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李雪芮继续保持场上的主动以12-10领先。随即李雪芮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7-10。尽管戴资颖顽强地拿回几分,但还是给李雪芮以20-13拿到局点并以21-13拿下第二盘。最后,李雪芮以总-比分2-0(27-25 21-13)战胜中华台北天才少女戴资颖率先进入女单四强。下轮,李雪芮将要与印度内维尔和韩国裴延姝之间的胜者争夺其中一个决赛名额。(谭伟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94446.shtml report 2526 [相关]林丹2-0胜谌龙进4强..|徐晨马晋险胜晋级混双16强..-->北京时间8月9日,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女单8进4的争夺。在昨晚王仪涵爆冷输给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