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薛明赵蕊蕊与女排对垒 忌惮朱婷“让她站后排”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北京时间8月8日,2013大奖赛香港站的赛前推广活动,在正式比赛开始的前一天,达到了一个新的浓厚氛围。在香港体育馆进行的“中国女排技术全接触”的活动中,除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和国家队队员一齐参与之外,组委会更是邀请到前国家队的明星球员、当地球迷以及香港女子排球队,彼此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

  当中国女排的队员们,还在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训练之时,当地各个学校的小球迷和香港排球队员们,就早早来到体育馆,坐在观众席上为中国队加油鼓劲。而此时,在场地的一角,悄悄出现了几位明星嘉宾,她们坐在场地旁边,静待赛事活动的开始。

  几位耀眼的明星,统一身着赛事组办方提供的运动服,尽管非常低调,但还是很快就吸引了周围球迷和场地工作人员的注意——她们就是出席本届香港大奖赛的推广大使,也是前中国女排的明星球员:赵蕊蕊、杨昊、孙玥和薛明。看清真容后,大家立刻蜂拥而上,把几位前国手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球迷们要合影,媒体们要访问,不过显然几位球员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阵仗,耐心地一一配合着大家的要求。

  随后,应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几位明星球员和国家队的现役国手和教练们,先是和小球迷们合影留念,随后又进行了传球、垫球的教学。合影的过程中,几位明星球员和现役国手们,自然地站到了合影队伍的最后一排,对于这些“高人”们来说,合影出现在最后面也许早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吧。

  在进行了简单的垫球教学之后,杨昊、赵蕊蕊和薛明,以及现役国手沈静思、单丹娜和杨珺菁被分到了一组,而王娜、刘聪聪和朱婷,则和香港排球队的球员分到了一组,双方进行6对6的对抗赛。当赵蕊蕊和薛明看到小师妹朱婷被分到了另外一组,赶忙笑着大声向裁判提议,“让朱婷在后排”,看来朱婷的攻击点太高,让师姐们也比较“忌惮”啊!性格朴实的朱婷,马上就自觉地站到了后排,并在随后一直站在后排中央主接一传,而身高马大的刘聪聪则自告奋勇担任主攻手。

  那边已经分好了位置,为了让已经退役的师姐们不要太“劳累“,这边单丹娜则主动承担4号位重任,并后撤接一传,真的是化身成了攻击型的自由人啊!双方的比赛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全场的学生球迷,都在为双方加油,而现场的主持人则更是鼓舞着大家给双方鼓掌。期间碰到双方在扣杀或者后排防守出现好球时,主持人更是即刻向大家介绍球员的情况,期间也不忘提醒双方要注意脚下,不要出现意外滑倒的情况,毕竟中国女排的国手们,接下来还要进行为期三天的重要比赛,此时出现伤病就太不应该了。

  说到伤病,在中国女排的训练队伍中,怎么没有出现张娴的身影呢?在中国女排进行对抗训练的时候,一方的自由人是单丹娜,而对面的自由人则由助理教练李铁鸣临时客串,当然这完全难不倒铁导,他可是中国男排队史上的第一个自由人。当时刚开始施行自由人制度,原本是主攻的他,因为后排技术出色,就被改为自由人。

  事后经由组委会处得知,张娴因身体不适,在中国女排训练之际,她去了医院就诊,具体情况还要等就诊后才能得知。而铁导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再现了他技术全面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张娴刚刚在微博上分享了铁导当年担当辽宁队自由人的比赛集锦,引来单丹娜、王娜等国手的竞相转发,大家纷纷对铁导当年的技术感到赞叹,而李铁鸣自己也在微博上进行了转发,不禁为那段”光辉岁月“感慨!(胡立)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805828.shtml report 1507 北京时间8月8日,2013大奖赛香港站的赛前推广活动,在正式比赛开始的前一天,达到了一个新的浓厚氛围。在香港体育馆进行的“中国女排技术全接触”的活动中,除了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