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特评: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亚洲已无绝对优势

很多人想到中国男篮输球,但是没有想到他们以这种方式输球,这是一个比很多人预料中还要冷的冷门,中国男篮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冷门,冷的像是一个玩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很多人想到中国男篮输球,但是没有想到他们以这种方式输球,这是一个比很多人预料中还要冷的冷门,中国男篮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冷门,冷的像是一个玩笑!

  中国可以输球,也可以输给从未输过的台北男篮,但是今天这样的输球方式还是让人意想不到,因为中国男篮在比赛上半场打的游刃有余,像是回到了连续夺冠的年代,他们甚至一度领先台北队达到了17分。

  但是,中国男篮就这样输了,就这样无缘亚锦赛的4强,中国男篮怎么了?中国男篮输在了哪里?

  是的,我们可以为男篮找到很多的借口,比如说这是中国在2007年之后首次客场打亚锦赛,比如说易建联刘晓宇和李晓旭的伤病影响,比如说王治郅伤病缠身,刘炜甚至无法出席,比如说对手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伊朗男篮已经成为亚洲顶级球队,台北和菲律宾都通过归化球员提升了自己的实力。你甚至可以说篮球之神站了台北这边,他们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三分球都进入到了篮筐中。但是,这都不是中国男篮输球的根本原因。因为,这一切无法解释中国男篮为什么能够在上半场领先17分!

  千言万语,最终变成了无话可说!

  中国男篮输给了谁?不是台北,而是自己。中国男篮在这次亚锦赛上充分展示了什么叫做患得患失,什么叫做胜骄败馁,什么叫做急功近利,什么叫做将帅不合。在领先台北17分的时候,中国男篮放松了自己,在和台北僵持的时候,中国男篮只有靠着易建联一个人来得分,在落后台北的时候,中国男篮显得无计可施,一筹莫展。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他所引发的后果将不次于之前国足1:5输给泰国队,整个中国篮球线上的人员都会牵扯,无一人可以幸免。

  现在中国男篮进入到了谷底,然而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除了反思之外,还要看到希望,还要保持最基本的冷静。中国男篮还没有到树倒猢狲散的地步,我们的核心球员易建联还很年轻,而王哲林和郭艾伦等小将已经冉冉升起,我们的国内篮球爱好者众多,人员基础雄厚,我们的联赛在资金和观众方面都是亚洲顶尖。

  扬纳基斯教练是世界名帅,曾经带领着希腊队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他的能力是有的,如果假以时日,他或许能够带领着中国男篮重新走上辉煌。当然,前提是他能够坚持下去,

  中国男篮的实力是降低了很多,但还远没有降低到今天的这个程度,在全世界的一片哀叹声中,我们篮球迷反而要看到希望,看到未来中国男篮重新称霸亚洲的那一天。

  痛骂一天,然后拿起篮球走向赛场,为中国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吧!

  (少东)

体坛论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