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还是羽坛招牌 笑称:该死的那个人又回来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究竟是林丹复辟还是谌龙顺利接班?这是昨天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单1/4决赛前,所有球迷关心的问题。在一场“中国内战”中,林丹和接班人谌龙展开了面对面的较量。结果,姜还是老的辣,持外卡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林丹直落两局,以21:13和22:20击败师弟谌龙,晋级四强。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处于半休息状态。本届世锦赛他拿到了世界羽联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出战,这是他自去年奥运会后首次参加世界级别的大赛,“超级丹”的状态如何,能否继续捍卫羽坛男单霸主的地位,这是外界最关心的问题。年轻的谌龙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之后又拿到六站公开赛冠军和亚锦赛亚军,并以男单主力身份,帮助国羽实现苏迪曼杯的五连冠。在新的奥运周期,谌龙被视为当仁不让的林丹接班人。假如林丹退役,中国头号男单的压力将落在谌龙的肩膀上。

  本届世锦赛,林丹和谌龙被分在一个半区,在昨天的1/4决赛中两人就提前相遇,这被外界视作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战,谌龙能否以击败林丹的方式顺理成章地扛过中国男单大旗,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

  在此前的国际比赛中,林丹和谌龙曾五次交手,“超级丹”未尝败绩,昨天的比赛延续了这样的结果。首局上来两人就打得很胶着,比分紧紧咬住,多次出现平分。经验丰富的林丹,一直控制着节奏。林丹13:10领先时,比赛中出现一个有趣的花絮:谌龙网前挑短,球不偏不正,恰好落在了网上,然后稳稳地“矗立”在网袋上端,没有掉下来,引得全场球迷一阵惊呼。根据规则,因为谌龙的回球没有翻过网口,因此裁判判罚林丹得到这一分。这个花絮也成为比赛的一个缩影:相比之下,林丹还是老辣,谌龙缺乏经验,失误过多,以13:21和20:22连输两局。林丹强势晋级四强,证明了自己仍是国羽一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林丹发问,“如果一个球员休息大半年参加世锦赛依旧有可能拿冠军,这样的事情会给其他球员多大的震撼?”对此,林丹笑称,“我觉得可能不会震撼吧,我相信会有很多对手想这该死的人又回来了。”现场气氛顿时被这句玩笑话激活。

  实际上,由于长期缺席比赛,林丹的最新国际排名已经跌到286位。不过林丹并不清楚自己的排名,发布会上他还称“现在自己是100名开外的选手”,马上被现场的记者纠正,“已经200多了!”听到这个回答后,林丹用双手捧住脸,不好意思地笑了,“啊?又跌了?这下子提升排名有困难了,从200多打回去真的很伤脑筋啊。除了明天的半决赛还有全运会和联赛,既然回来了,就把眼前事情做好。”

  再次战胜谌龙,会不会打击这个师弟接班的信心?林丹表示,“今天我和谌龙都发挥得很好,比赛只有一个胜利者,我们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林丹表示,经验是他战胜谌龙的关键,“我打了13年的比赛,对这项运动的体会更深刻,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责任更多了。前几天,有个朋友给我看了一张2000年我和小鲍在这个球场打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照片,我觉得我更应该珍惜每一次还在赛场上的时间。其实每次和谌龙打比赛都会很胶着,今天最后时刻,我的心跳也在加快,比赛和比分还是给了我很多压力的。”

  谌龙也认为自己输在经验上,“丹哥经历很多世锦赛,拿了4次冠军,每次经历都会积累比赛经验和感觉,我也希望通过大赛给我多一些比赛掌控能力,或者更加成熟一些。”

  在昨晚的女单1/4决赛中,王适娴爆冷不敌印度黑马辛胡,后者曾在8日的1/8决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王仪涵。这样,晋级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只剩李雪芮,女单夺冠前景变得严峻。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44394.shtml report 1511 晨报记者孙俊毅究竟是林丹复辟还是谌龙顺利接班?这是昨天羽毛球世锦赛的男单1/4决赛前,所有球迷关心的问题。在一场“中国内战”中,林丹和接班人谌龙展开了面对面的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