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谌龙羽坛还属于他 “该死的”林丹又回来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场上演了林丹谌龙的“权杖之争”,结果印证姜还是老的辣,林丹取得2:0完胜。“超级丹”的统治力,他的大哥风范、幽默劲儿,还有他对妻子的疼爱,都成就了他中国体坛最成功巨星的头衔。

  超强统治很【乔丹】

  世界第286完胜世界第2

  虽非决赛,但昨天这一战的关注度,丝毫不逊于决赛。林丹和谌龙,前者统治了一个时代,后者被视为最佳接班人,与其说这是一场“中国内战”,倒不如说这是决定男子羽坛眼下和未来格局之战。翻看谌龙与林丹的交手纪录,谌龙在国际赛场上还未真正战胜过林丹。从2009年开始,林丹连胜谌龙五场,占据压倒性优势。

  在谈到目标时,谌龙信誓旦旦表示“要努力追赶林丹。”但是理想很饱满,现实却是如此骨感。即便站在他网对面的是一名远离赛场近半年,世界排名滑至286名的外卡选手。谌龙开局半场一直处于落后,半场后心态开始毛躁主动加速,林丹坚持打控制,谌龙主动失误增多导致下半局溃败,21:13,林丹相对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谌龙稳定心态死死咬住林丹,但林丹主动引他打习惯的向左劈杀,利用侧风影响谌龙,后者不断回球出界、打到20:19的赛点,林丹出现判断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情绪,一次头顶劈杀一次对手失误,22:20,再胜一局,林丹2:0取得完胜。

  比赛中还出现有意思的一幕,谌龙在回放网前小球时球竟然停在网带上,这一难得的奇景,让场上观众包括解说嘉宾谢杏芳都乐了,但赛场上的林丹依旧是严肃的表情,这一细节也说明超级的专注度是铸就超级丹的基础。无数网友赛后纷纷以调侃口吻写道:“世界第286战胜世界第2,林丹才是最大黑马!”

  大哥范儿很【科比

  “打师弟无压力输了也正常”

  如林丹本人所言,回归赛场上的他,输赢已不再是第一位,推广羽毛球成了他肩上更重的责任。林丹透露着十足的大哥范儿,就像科比在NBA联盟里,经常扮演着球员发言人的角色。昨天赛后每次提到谌龙,林丹都要加个前缀“师弟谌龙”,或者直接答“师弟怎样怎样”。

  当被问到与谌龙交战是否会紧张时,林丹这样回答道:“也许很多人不相信,其实我在和外国选手比赛前做准备的时候还是会紧张的,但是和中国选手比,和我的师弟谌龙、杜鹏宇、王睁茗他们打我的思想包袱都不会很大,他们的竞技状态都在上升中,输给师弟们都很正常。”

  对于“接班大战”这样的内涵,林丹说:“今天我和谌龙都发挥得很好,比赛只有一个胜利者。其实每次和谌龙打比赛都会很焦灼,今天最后时刻,我的心跳也在加快,比赛和比分还是给了我很多压力的。前几天,有个朋友给我看了一张2000年我和小鲍在这个球场打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照片,我觉得我更应该珍惜每一次还在赛场上的时间。”

  耍嘴皮子很【姚明】

  自嘲“这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

  一流的体坛巨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耍起嘴皮子特厉害。老美有奥尼尔这样活宝,国内体坛,姚明李娜都有一手幽默的绝活,而现在的林丹越来越展现这方面的特质。

  休息了近一年,复出后打国外选手如砍瓜切菜,打“接班人”也是完胜告终,如果最终再次拿到世锦赛冠军,会不会震撼其他人?记者把这样的问题抛给了林丹。林丹开始发挥了:“我觉得不会震撼别人吧,但是肯定会有人在心里说,这个该死的家伙又回来了。”林丹的幽默回答逗笑了所有人,不过这还没完:“我有很多的球迷,我经常接到他们很多信,不论成功与失败,他们都会为我加油,现在这个排名100多的人又回来了……”记者们集体提醒,“你都200多了……”,此刻林丹一副惊诧的表情回答道:“啊,又跌了。”林丹萌萌地反问了一句后说:“这下子提升排名又困难了,从200多打回去真的很伤脑筋啊”,现场又陷入一片哄笑。

  疼爱妻子很【小贝】

  健康积极形象有谢杏芳功劳

  好男人有一个共同的特质:疼爱妻子。世界足坛最好的楷模就是贝克汉姆,虽贵为“万人迷”,但小贝会把妻子名字文在身上,会在生活方方面面照料“辣妹”。在这一点上,林丹完全是向小贝“看齐”:他把谢杏芳的缩写FF(芳芳)文在手臂上,去年为她策划最盛大的婚礼。

  昨天离场时,摄像扫到这样一幕,林丹穿过解说席,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谢杏芳朝着林丹握紧双拳表达祝贺,而林丹则是充满爱意的眼神望向阿芳,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有记者问林丹,维多利亚会给小贝很多着装和外型上的建议,谢杏芳也会给你建议吗?林丹一脸幸福说道:“会啊,我们平时两人互相给建议,希望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形象是健康的,运动员就应该表现出好的一面,此外我也有很多朋友会给我建议,比如我在奥运会的时候就是‘齐刘海’。”

  这样一场胜利,这样一个眼神,还有满场观众的加油呐喊,人生如此,还能要求更多什么?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1724.shtml report 2795 昨天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场上演了林丹谌龙的“权杖之争”,结果印证姜还是老的辣,林丹取得2:0完胜。“超级丹”的统治力,他的大哥风范、幽默劲儿,还有他对妻子的疼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