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女子九球世锦赛 > 2013九球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岁就打世锦赛小丫头创纪录 从会外赛打进正赛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会外赛一路过关斩将打进正赛

  母亲:放弃上学,每天练球超10小时

  13岁的你在干什么?山东小姑娘姜藤在这个年纪已经成为了女子9球世锦赛的比赛选手了。

  昨日,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正赛展开首日争夺,小姜藤也正式亮相,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表现不俗。

  “潘晓婷16岁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姜藤今年才13岁。”昨日,姜藤的教练曾仲豪说,“要知道,一个13岁的孩子打进正赛,这可是世锦赛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

  4年前,沈阳首次举行女子9球世锦赛,当时9岁的姜藤就前来参赛。但由于实力有限,她未能闯过会外赛,失去了正赛参赛资格。如今,姜藤的实力突飞猛进,在此前的会外赛中,她连克对手,一路打进了正赛。昨日13时,姜藤进行了第一场比赛,6:7惜败。输球后的她情绪低落,一个人在练习台上反复击打那个没有打进的球。

  “孩子输球了,性格也挺腼腆,有啥问我吧。”姜藤的妈妈对记者说。

  2009年未能打进世锦赛,姜藤从沈阳回到了山东。父母让她上了两年学,但思前想后,最终决定让孩子走职业9球之路。“刚开始我们给她请了家教,但后来发现文化课没学好,练球的效果也不好,所以索性就让她专心打球了。”姜藤的妈妈说,“不过我和他爸认为该学还是要学的,尤其像外语,一定要学好。不过,孩子现在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打球上。”如今,姜藤每天9点起床,晚上10点才回家,“每天练球超过10个小时,挺苦的……”妈妈说。

  目前,姜藤跟随教练曾仲豪在厦门练球,姜藤妈妈也辞掉工作专心陪伴,“训练这块现在不花钱,出去打比赛也有赞助。这次晋级世锦赛正赛,每个选手将有800美金奖金,这也是姜藤最大的一笔收入。如果能打进32强的话,听说还有900美金,挺可观的。”

  姜藤

  2000年出生于山东威海,因参加2009年女子9球世锦赛会外赛,并成为该赛事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而一举成名。

  2008年,姜藤在热爱体育的父亲的感染和指导下,进行台球练习,表现惊人的天赋。其父姜克军希望将姜藤培养成同潘晓婷齐名的职业台球运动员。

  潘晓婷:中国台球后继有人

  4年前,当9岁的姜藤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就引起了潘晓婷的注意。

  虽然姜藤当时表现平平,但潘晓婷依然对她大加赞扬,不仅现场送出了自己的球杆,而且回到山东后,还送给了姜藤一个球台。当时,小姜藤拿出了自己心爱的手表戴在了潘晓婷自己手上,这也让潘晓婷十分感动。

  如今4年过去了,姜藤的实力大为增长,潘晓婷也对其特别看好。“从她在会外赛上的表现能够看出,她是一位非常有潜质的球员。她现在的教练也曾是我的教练,算起来她是我师妹。13岁就能打进世锦赛正赛,了不起!”潘晓婷说,“我希望这样的年轻选手越来越多,看到我们国家的台球运动后继有人,我真的非常开心。”

  ■前辈寄语

  16岁时必超越当年的潘晓婷

  姜藤的教练曾仲豪目前是国家女子9球队的教练,在带姜藤之前,他还带过潘晓婷。

  对于自己带过的这两任徒弟,曾仲豪直言没有可比性,“潘晓婷16岁才开始接触女子9球,姜藤现在才13岁,正式接触9球已有两年的时间了。再有两三年的时间,她有可能成为世界顶尖球员。所以同是16岁,姜藤和潘晓婷的起点就不一样。”

  “一个13岁的孩子就能打进世锦赛正赛,她的悟性怎么样,你说呢?”提到姜藤的潜力,曾仲豪赞不绝口“当然,除了悟性,刻苦训练也必不可少。这两年的时间里,除了生病,姜藤每天的训练都得超过10个小时。”

  姜藤妈妈说,女儿现在正处于叛逆的年纪,对此曾仲豪也表示赞同,“她这个年龄确实是一个非常时期,但这时候要是不严厉管的话,以后她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那就完蛋了。”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前景,曾仲豪表示:“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能进正赛就已经非常不错了,第一场比赛输了也很正常。第一次打这种大赛都会紧张,况且她才13岁啊。”

  本组稿件由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佟阳 采写

  ■教练评价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2135.shtml report 2197 会外赛一路过关斩将打进正赛母亲:放弃上学,每天练球超10小时13岁的你在干什么?山东小姑娘姜藤在这个年纪已经成为了女子9球世锦赛的比赛选手了。昨日,沈阳女子9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