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治郅做客搜狐:输球没借口 男篮有问题不好说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我们今天的中国男篮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中国男篮王治郅。大郅跟大家打个招呼。

  王治郅: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王治郅!

  搜狐体育:先说说咱们这个比赛吧,这场比赛你拿下了33分,而且是创造了一个记录,35岁以上老将为国家队最高的得分。那是什么原因还能保持这种高效的状态?

  王治郅:这次比赛确实困难比我们预想的要多,昨天输给台北以后这场球也不太好打。毕竟心理受到挺大打击的,所以自己包括队友也都是咬着牙挺着吧。如果说今天要是再输了的话确实会更难收拾了吧,所以大家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作为我自己,不管什么时候上,只要上场就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吧。毕竟现在岁数也大了,脚下啊、移动啊没有那么快,所以希望融入到球队当中去,给球队最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刚才你们比赛结束之后,姚明也是第一时间给我发了个短信,短信的内容就是“老王不容易!”你听了这个短信之后有什么感觉?

  王治郅:怎么说呢,自己从95年就开始打亚锦赛,那个时候跟着比赛出来的话也是艰苦的一件事。而且那个是在韩国打,能在客场也拿到冠军,能直通奥运会。那时候中国篮球人才济济吧可以说,而且职业化改革也是刚开始。但是通过这么长时间的话,我们也应该在反思吧,我们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作为球员来说我们也会反思,但是打完这届亚锦赛给我们中国篮球提的最大问题就是我们到底哪儿出了问题。这个是肯定是有问题的,才反应到国家队这个层面上,才反应到打亚洲比赛这种问题。所以说,我们坚持吧还是。

  搜狐体育:好多人人都想知道,这会是你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比赛吗?

  王治郅:差不多吧,因为毕竟去年我就已经说过奥运会以后基本就不会在(国家队)。今年也是国家队需要,我又过来了吧,但是没想到是这样一个结果。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你落后了或者你实力不济肯定就被人家收拾吧,现在就造成这样的局面。

  搜狐体育:现在客观的规律就是球员慢慢地老去,包括退役,可能有些球员选择另外的职业。那大郅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王治郅:我还没有考虑这么多吧,因为现实和你的想象总会不一样的。大家想象的什么都是美好的一面,但是现实一般都是很残酷很无情的。

  搜狐体育:这届比赛也是近几十年来我们中国篮球遭遇的最糟糕的一届亚锦赛,刚才你也说了我们中国篮球肯定是出现了问题才反应到国家队这个层面上。那作为你打了这么多年球的老将,经历了中国篮球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你认为现在我们到底出现在哪些问题上?

  王治郅:这个我现在还得好好想想,好好捋捋吧,我现在不好冒然地说这些问题,但是确实有问题,不然不会表现出这样的水平这样的能力,我现在不太好说吧。

  搜狐体育:我们从第一场面对韩国队就好像是一盘散沙,完全没有整体性。之前跟几个球员聊天也在说不太适应杨纳基斯的这套战术体系,那你觉得我们作为中国篮球来讲,究竟是要往哪条方向走?因为近十年我们不停在变化,欧洲、美国或者国内的这些,我们到底要往哪条方向去走?

  王治郅:对,你刚才说的的这个是我们存在的问题。因为这个篮球培养一拨人至少十年,尤其三大球这种体制,短期立竿见影三五个月给谁都不是神仙,都不能把这个球队一下改变很多。现在我们就是一会儿美国,一会儿欧洲这个让大家有点四不像的感觉。我们到底是去朝哪个方向去打造这支球队,这是决策者他们的一个想法,这个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这是个方向的问题,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而且关键是打造这支球队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把我们以前的东西又丢了。比如说以前中国队是小快灵,快攻啊反击啊什么的。后来从我当球员来说,打亚洲比赛就是内外结合以内为主,打欧美是内外结合以外为主,后来逐渐有中锋内线出现了之后就是内外结合多点开花。但是主要这个策略还是不应该变吧,尤其是打亚洲比赛。刚才看伊朗核中华台北也是,伊朗也很少在外边投,但是突破啊内线穿插啊,然后抢篮板什么的。所以说这个思路或者咱们在学习别人的时候把自己的东西丢了,这个是挺可怕的。

  搜狐体育:我们到底适不适应杨纳基斯这套体系?是因为时间短还是我们压根球员打不了杨纳基斯这套战术体系?

  王治郅:因为人家欧洲篮球,包括希腊篮球这种先进理念人家都是从小培养成的,人家从9岁、10岁、11岁就从少年队、青年队这么练的。咱们有的十几岁、20多岁刚学这些东西,不好马上就能学会吧。但是如果说我们认为他这个东西是对的话,我们就应该坚持下去。

  搜狐体育:还是决策者左右的问题?

  王治郅:对,如果说觉得他的东西是对的话,我们应该坚持下去。但是这个就需要多方面去考虑。

  搜狐体育:脖子怎么样?

  王治郅:听着嘎巴嘎巴响了两声。

  搜狐体育:有什么太大问题吗?

  王治郅:有点肿,还行还行,没事。

[1] [2] [3]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58955.shtml report 5185 男篮现在有问题但是不太好说搜狐体育: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我们今天的中国男篮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高兴请来了中国男篮王治郅。大郅跟大家打个招呼。王治郅: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