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马世锦赛10年最差 日渐低迷何时再现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3年第14届田径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女子马拉松诞生了本届比赛首金,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成功卫冕,中国5名选手仅3人完赛,成绩最好的是丁常琴排名第19,这也是近10年最差战绩,曾经一度辉煌的中国女子马拉松正走在下坡路上。

  最好成绩第19 创10年最差

  中国女子马拉松曾涌现过孙英杰、周春秀、白雪、朱晓琳等一批名将,她们在大赛上创造过不俗的成绩。2007年大阪世锦赛周春秀摘银,实现了中国马拉松历史性突破,一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她又获得一枚铜牌;2009年柏林世锦赛白雪更是一举夺冠,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马拉松世界冠军。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曹茉婕、丁常琴、何引丽、贾超风、魏小杰等5人参赛,本赛季成绩最好的贾超风排名第79位,也只有她一人跑进了2小时30分。不过在比赛中贾超风和何引丽都未能完赛,丁常琴、魏小杰和曹茉婕分获第19、第28和第34,成绩分别是2小时40分13秒、2小时46分46秒和2小时49分15秒。

  中国队本次第19名的最好成绩创造了2003年以来的最差战绩,2003年至2011年共5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分别是第12(张淑晶)、第5(周春秀)、第2(周春秀)、第1(白雪)和第6(朱晓琳);同时3个完赛的选手的成绩也比她们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10分钟及以上,甚至比2011年世锦赛中国5名选手中最后一个完赛的王雪芹2小时36分10秒还差。

  女马正走下坡 何时再现辉煌

  前三届比赛中国队凭借着集团作战,最终取得不错的成绩。2011年5人参赛5人完赛,分别排名第6(朱晓琳)、第8(王佳丽)、第11(陈荣)、第16(贾超风)和第26(王雪芹),还获得了团体亚军;2009年4人完赛,前5名中中国队占3人(白雪第1、周春秀第4、朱晓琳第5),是历史最好的一次,另外一人也获得了第13名(孙伟伟);2007年同样是4人完赛,分别获得第2(周春秀)、第4(朱晓琳)、第11(张淑晶)和第21(孙伟伟)。

  虽然本届比赛中国队也派出了5人参赛,也算是集团作战,但是并没有成绩特别突出的选手带领,成绩最好的贾超风也仅排名第79位,最终成绩不理想也是情理之中。而前三届世锦赛,分别有周春秀、白雪、朱晓琳等名将领衔,从而也带动了整体成绩上升。此次比赛5人参赛3人完赛的成绩可谓令人大跌眼镜,这也表示着中国女子马拉松正走下坡路。

  而和邻国日本、朝鲜对比,我们的成绩同样惨不忍睹。日本向来就是马拉松强国,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女子马拉松她们已收获2金5银3铜的好成绩,本次她们派出3人参赛,虽然有一人未完赛,但另外两人则获得了第3和第4名;朝鲜历史上也有一次夺冠的经历,本次她们4人参赛3人完赛,分别获得第8、第14和第17,均好于我们。因此,中国女子马拉松崛起已刻不容缓。(咖啡)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0/n383860074.shtml report 2227 女子马拉松中国无牌遗憾北京时间8月10日,2013年第14届田径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女子马拉松诞生了本届比赛首金,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成功卫冕,中国5名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