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首轮印象:双闸单后腰失稳妥 海帅影子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没有格策、没有蒂亚戈,依旧单前锋曼朱基奇、依旧单后腰——出战德甲首轮拜仁3-1拿下门兴,虽说瓜迪奥拉一直信奉自己的战术哲学,但他的阵容和打法中依旧可以看到海因克斯的影子,《明镜周刊》截到拜仁首轮跑位图,详解瓜迪奥拉新战法的特点和优劣:

  里贝里是拜仁的梅西,不过施魏因斯泰格单后腰配置存在不小问题,拉姆和阿拉巴其实是两名前卫球员,拜仁新帅瓜迪奥拉的战法有海因克斯的影子、但也做出了不小改动。瓜迪奥拉为三冠王球队做战术改动着实冒了不小风险,但可以看到:瓜迪奥拉球队的变化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曼朱基奇、穆勒、里贝里和罗本的人员配置仍是欧冠决赛配置,但也不可否认新拜仁进攻更加立体,可防守方面仍有不小改进的空间。

  让我们来看看拜仁的新战法:

  拜仁中场功效最大化:上赛季的拜仁从边路发起的进攻更多,但新赛季的拜仁更注重中场的组织。拜仁后卫总会第一时间传球给中场中路球员,这时施魏因斯泰格扮演10号角色,而克罗斯则是小猪在中路组织的帮手,两人向边路的输送更加频繁、密集。与上赛季相同的是,出任单前锋的仍是曼朱基奇,他回撤做球的时候偏多、拿球的机会很少;不同的是,戈麦斯已转会佛罗伦萨,克罗地亚人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里贝里是拜仁的梅西:拜仁的一贯打法是打对手身后,里贝里是一个稳定的攻击点。杀入本赛季欧洲足球先生三甲的法国飞翼,从数据上能看出他的价值,对阵门兴他130次触球、74次传球,这样的特质及其犀利的突破与巴萨梅西无异。有时候里贝里一人就能吸引对方3名后卫防守,而他连过2人杀入禁区的场面也屡见不鲜,他就是拜仁的梅西。

  边后卫扮演的角色:拉姆和阿拉巴两名边后卫很少插到禁区内,但他们并不是恪尽职守的双闸、而是欲对中场形成保护的假双翼。这是瓜氏拜仁中场较大的变数之一,他俩的前提可以增加拜仁中场的人数优势,但问题是他们身后的空当过大,对手一记长传就能迅速打到拜仁防线身后。

  6号位缺人:瓜氏拜仁与海氏拜仁最大的不同就是单后腰。拜仁在对战门兴时只排出施魏因斯泰格一名6号位球员,但拜仁副队速度不够快、而且覆盖面也极其有限,这在由攻转守时造成中卫身前空当过大,使得中场的拦截力度明显不足。瓜迪奥拉是时候考虑中场加人了,单后腰并不实用……

  反抢力度不足:拜仁上赛季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仰仗高位防守、和高效的反抢。瓜迪奥拉也强调高位防守和局部人数占优的反抢,但球员们的执行力度却与上赛季有不小的差别,门兴在首轮组织出了不少高效的反击,瓜氏拜仁很难将对手的进攻扼杀于萌芽状态。(Gulinsm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6272.shtml report 1435 没有格策、没有蒂亚戈,依旧单前锋曼朱基奇、依旧单后腰——出战德甲首轮拜仁3-1拿下门兴,虽说瓜迪奥拉一直信奉自己的战术哲学,但他的阵容和打法中依旧可以看到海因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