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运火炬点火起跑仪式隆重举行 241名火炬手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马骋

  昨天,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火炬点火起跑仪式隆重举行!

  共有241名火炬手参加了沈阳站的传递活动,主题口号为“传递中国梦”的十二运圣火传递活动还将在辽宁省内的其他13个城市进行。

  昨天清晨,为了迎接火炬点火起跑仪式,在奥体中心现场,有上千市民进行了多姿多彩的表演,他们来自各个单项运动协会,还有很多是社区的健身爱好者。气势磅礴的腰鼓表演,轻快整齐的太极扇表演,活泼动感的花式跳绳表演,还有健康欢快的健美操……“全民健身、共享全运”这个十二运的口号也深深地融入到了本次火炬点火起跑仪式中。

  昨天9时,十二运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正式开始,三名圣火护跑手护送火种灯入场并点燃圣火盆。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燃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第一支火炬。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作为本届全运会第一棒火炬手,迈出了十二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步。沈阳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8.8公里,起点、终点均设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传递途经浑河大桥、五里河公园、浑南中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沈阳市体育局局长程晓龙将圣火传回主会场,圣火盆再次被点燃。随后护跑手将圣火盆中的圣火采集到火种灯中,圣火火种也将传递到下一座城市——大连。

  此次火炬传递以“传递中国梦”为主题。沈阳站全程有241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均为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行业先进典型及基层工作者突出代表。第52号火炬手、国家一级编剧、本届全运会会歌《梦想的翅膀》的词作者胡宏伟说:“我一生创作获得大小300多个奖,却感觉其荣耀都无法与担任火炬手相比。接过火炬的刹那,我焕发了青春,感到无上光荣。手中握紧的不仅是火炬,更是实现强国的梦想!”

  本次十二运的火炬传递活动与往届的全运会火炬传递不同,以往的全运火炬传递都是在北京进行点火起跑仪式,由北京开始在全国重点城市进行火炬传递。本次辽宁举办的十二运,本着节俭办全运的原则,火炬传递进行了大幅改革,火炬的圣火采集,点火仪式和火炬传递都在辽宁省内进行。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从10日开始,1712名火炬手在辽宁省14个城市传递19天后,圣火将于全运会开幕前回到开幕式举办地沈阳。

  8月12日,十二运火炬传递将在第二站大连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78431.shtml report 1005 昨天,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火炬点火起跑仪式隆重举行!共有241名火炬手参加了沈阳站的传递活动,主题口号为“传递中国梦”的十二运圣火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