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缺席官员教练都轻松 孙海平:好好享受比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田径队此次出征莫斯科的大本营设在著名的“宇宙酒店”,这家酒店面积超级大,除了中国军团外,这里还是另外183支代表队的下榻地,酒店拥有1777间客房,田径世锦赛期间他们并不停止对外营业,也就是说,不少中国游客也会入住这家酒店。

  这在过去的中国田径队是不可思议的,因为只要刘翔一出现就会迅速引起众人围观,所以中国队情愿多花点功夫寻找更隐秘的驻地。刘翔过去参加大赛都入住封闭式的运动员村,记者想找他也无从下手。这一届莫斯科世锦赛,中国田径队的官员、教练和队员都因为身边没有了刘翔而感到难得的轻松。

  孙海平:终于可以好好享受比赛

  昨天,中国田径队部分队员抵达卢日尼基体育场北训练场进行赛前训练,其中包括参加男子110米栏的谢文骏和江帆,带着他们来的是孙海平,与过去几年“翔之队”浩浩荡荡的阵容相比,这次跨栏组显得有点孤单。不过,孙海平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轻松笑容,他按常规帮谢文骏进行拉伸,安排跨栏练习。谢文骏自己在场上练的时候,孙海平走到场边跟其他教练员和记者聊天。

  “这次参加世锦赛压力还是有的,但小了很多。”孙海平说。他从1999年开始至今每一届都带队员参加世锦赛,从2001年开始,刘翔开始登上世锦赛舞台,一直到2011年,刘翔都没有缺席。

  “带刘翔出来比赛,别说世锦赛,就算一般大奖赛我的压力都很大。”孙海平说,“其实像大奖赛这类普通比赛,一般跑跑就行了,但(带着刘翔)很难做到。现在带着年轻队员就没有这样的压力,他们只需要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这次在莫斯科,孙海平说自己终于可以好好“享受这个比赛了”。

  当被问到刘翔的师弟谢文骏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目标时,孙海平表示,谢文骏的目标就是进入前8名,不过赛场上可能会有很多意外发生,谢文骏现在具备了进前8的实力,但还要看有没有运气。

  冯树勇:世锦赛不受全运影响

  尽管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结束后不到一个月,中国运动员就要转战沈阳参加第12届全国运动会,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解释称,外界质疑各个省市田径队为了保留实力不让运动员来莫斯科参赛是没有根据的。“其实这次世锦赛有资格参赛的运动员都来了,不存在受到全运会影响的问题。这次我们一共报了24个项目,女子百米也达标了,但是我们放弃了单项主攻接力,还有22个小项没有达标。我们也很感谢各个省在全运会前20多天能够让运动员积极参加集训和比赛,他们都很支持运动员为国家队争夺荣誉。”

  刘翔不在,上届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也因伤缺阵,中国队争夺奖牌的实力确实有所削弱,“受到多方面原因的影响,竞走项目的准备情况也不太理想,竞走是个特殊项目,俄罗斯是强队,而且他们这次主场作战,上届他们在三个小项上都获得了金牌,所以本届每项都可以派4人出战,我们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冯树勇说。此外,女子链球的张文秀、女子铅球的巩立姣都是中国队的夺牌点。

  刘翔不在,中国田径队也不像以往那样特别重视为运动员改善伙食,“优秀运动员必须有很好的适应力,如适应长途飞行、时差、天气和食物,现在我们还特别重视教运动员学英语。刘翔过去就有很好的适应性,他每次出国比赛都不会特别要求吃中餐。”冯树勇说,“我们要求运动员在这些方面锻炼自己,包括可跟外国选手交流,现在男子跳高的王宇就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2329.shtml report 2904 中国田径队此次出征莫斯科的大本营设在著名的“宇宙酒店”,这家酒店面积超级大,除了中国军团外,这里还是另外183支代表队的下榻地,酒店拥有1777间客房,田径世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