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无愧第1女双 国羽11连冠背后有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收官日。在率先打响的女双决赛当中,于洋/王晓理经过3局苦战,以2-1战胜韩国组合严慧媛/张艺娜,成为世锦赛史上第4对成功卫冕的女双冠军。两人无愧是当今的第一女双,是里约奥运会的大热门,或弥补在伦敦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不过在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双还是暴露出一定的问题。

  对于洋/王晓理来说,2012年8月1日是个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对世界头号女双因为在奥运会小组赛当中与对手一同“消极比赛”,被剥夺了参赛资格,遭遇到了羽球奥运史上最重的处罚。对准备了多年的她们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噩耗,此次挫折对两人身心打击之大,常人无法想象。

  不过于洋/王晓理最终没有被挫折打倒,她们坚持了下来,她们期盼着再次证明。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于洋/王晓理依然保持着巅峰状态,两人没有出现过一场外战败绩。本届世锦赛她们是头号种子,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广州世锦赛中国女双遭遇重创,4对参赛组合仅于洋/王晓理挺进决赛,14年首次未能完成对于世锦赛冠亚军的包揽。在这种情况下,于洋/王晓理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半决赛经过3局激战以2-1险胜丹麦强档彼得森/吕特。决赛两人面对韩国组合严慧媛/张艺娜的强力挑战,后者半决赛击败了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

  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两人凭借过硬的实力、默契的配合,还是以2-1击败了对手,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双金牌,成为继林瑛/关渭贞、葛菲/顾俊、高崚/黄穗之后第4对成功卫冕的女双组合,3夺世锦赛冠军的于洋也追平高崚、黄穗、林瑛、关渭贞,并列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最多的选手。

  对于洋/王晓理而言,更大的意义在于,两人摆脱了奥运会的阴影,完成了再次证明,无愧是当今的第一女双。在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她们是夺冠的热门组合,一旦如愿登顶,就将拿回一枚本该属于她们的金牌!

  于洋/王晓理为中国女双实现了创纪录的11连胜。在过去18届世锦赛当中,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7枚金牌,展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女双也无愧是国羽最强势的一个项目。不过在本届广州世锦赛,中国女双还是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与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包宜鑫/钟倩欣均输给了对手,近期势头不错的马晋/汤金华则未能突破队友田卿/赵芸蕾这一关。

  其实在世锦赛之前,中国女双的重组已经拉开了序幕,在世锦赛之后重组无疑还需要继续,寻找过硬的第二和第三女双。另外,还继续加强对于年轻选手的培养,毕竟于洋、田卿、赵芸蕾到里约奥运会将是30岁高龄,在此期间存在着很大的变数,马晋、王晓理到时候也有28岁,然而年轻一代迄今尚未成长起来。(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3414.shtml report 2052 组图:于洋/王晓理获女双冠军北京时间8月11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收官日。在率先打响的女双决赛当中,于洋/王晓理经过3局苦战,以2-1战胜韩国组合严慧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