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查诺夺冠创泰国历史 将受女王接见奖金超千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广州报道)2-0,泰国天才少女拉查诺击败了奥运冠军李雪芮,夺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成年组的女子单打世界冠军,同时她也创造了泰国体育的历史,她成为泰国国家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恐怕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位泰国历史性的体育明星,是完全由一名中国湖北籍教练一手带出来的,据她的教练谢芝华透露,夺冠之后的拉查诺回国之后将得到贵宾礼遇,接受泰国女王的亲自接见。而依据泰国奥运冠军的奖金基数来看,拉查诺这次夺得世界冠军,奖金估计不会少于千万人民币。

  拉查诺的教练谢芝华以前曾担任过中国男双李永波和田秉毅的陪练,因此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管理和训练模式非常熟悉,近些年来他一直研究中国羽毛球队女子选手的技战术特点,可以说这次拉查诺能够夺冠,她的教练谢芝华功劳非常大。

  由于本次比赛组委会并未安排泰语翻译,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芝华临时充当了翻译一职。由于在泰国已经生活超过21年,谢芝华的泰语非常流利,他向在场媒体透露,拉查诺夺冠之后,目前泰国国内已经完全沸腾了,就在他来到发布会现场的这段时间内,泰国国内的祝贺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进来。

  “8月12日也就是明天,正好是泰国王后的生日,同时也是泰国的母亲节,所以这次拉查诺夺冠正好可以作为一份礼物献给她的母亲以及王后。拉查诺今天5点就会乘坐飞机返回泰国,明天她将接受女王的接见。”谢芝华说。

  很多记者都很想了解,这样一个创造泰国历史的世界冠军,究竟会给拉查诺的生活带来何种变化?谢芝华告诉记者,拉查诺的父母以前都是工厂的普通工人,自从拉查诺连续三次夺得世青赛的女单冠军之后,她家的生活已经发生改变。“最近半年以来,他们家家庭条件逐渐变好,买了一部车,而且她父母已经从之前的普通工人升职为管理层,这次她拿到世界冠军,肯定会给家里带来更大的变化。”

  那么这次夺冠之后,拉查诺会获得多少物质奖励呢?对此谢芝华表示自己也并不清楚,“因为是她第一次拿世界冠军,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泰国政府会给多少钱。”不过谢芝华随后表示,之前泰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51公斤级拳击金牌获得者宗触霍,被泰国政府奖励了75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500万),这次拉查诺夺冠,估计也不会低于千万人民币。不过谢芝华也透露,自己并不会从中拿到一分钱,“因为我目前关系并不属于国家队教练,我只是地方性俱乐部教练,而且拉查诺也不是国家队队员,所以泰国政府要奖励只会奖励运动员不会奖励我。”

  谢芝华告诉记者,18岁的拉查诺其实是一个比较内向的运动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非常有礼貌,这次她面对奥运冠军李雪芮,实际上赛前并不是很有信心击败对手,“可能只有30%的把握吧,不过今天李雪芮发挥不是很正常,而且拉查诺发挥的特别号,所以能够战胜李雪芮。”

  而夺冠之后的拉查诺也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这位可爱的小姑娘非常的谦虚,她在赛后表示自己通过这场与李雪芮的比赛,终于知道自己也同样可以和世界顶尖高手一较高下,这是她本届比赛最大的收获。“今天在场上一直坚持着,唯一的想法就是要一直顶住李雪芮的进攻,最后一个球结束的时候,我非常高兴。脑海里想的就是我每一天的训练都很累很辛苦,现在终于有了回报,所以开心地哭了。”拉查诺的回答博得了中国记者们的掌声。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拉查诺表示自己不会骄傲,依然会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前走。“之前是拿到世青赛冠军,现在是拿到世锦赛冠军,下一步我还是会努力训练打好每场比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正好处于黄金年龄,通过这次比赛我跟中国球员的较量中获得了不少信心,我希望能够在下届奥运会上能够达到更高的台阶。”拉查诺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7866.shtml report 2506 组图:拉查诺获女单冠军李雪芮亚军(搜狐体育陶冶8月11日广州报道)2-0,泰国天才少女拉查诺击败了奥运冠军李雪芮,夺得了她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成年组的女子单打世界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