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0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亚大势呈现3强PK 亚冠改制逼鲁京黔火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2013年中超联赛基本结束2/3,下赛季亚冠门票争夺形势也日趋明朗,除了广州恒大基本锁定一个参赛席位外,剩余的名额很可能将在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中产生。同时,“争亚”悬念亦将具有看点。由于本轮辽足输球,人和2-0获胜积分追平国安,鲁京黔三强很可能将会演绎一场“争亚对决”。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广州恒大优势非常明显,少赛一场的卫冕冠军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11分,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他们领先第四名的贵州人和更是多达18分。山东鲁能尽管夺冠无望,但领先国安、人和均有7分,优势也相对明显。特别是在洛维首秀梅开二度展现了突出的个人能力后,鲁能的整体实力还有所增强,夺亚前景也稍好于京黔两队。

  此外,由于山东鲁能在足协杯中已经出局,可以将全部精力都放到联赛上来。不过,对山东鲁能稍稍不利的是,他们将在最后两轮连续对阵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每场比赛都可谓价值6分,如果连败的话,所谓的7分优势可能会瞬间消失。

  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目前都打进了足协杯半决赛,从好的方面来说是有双保险,从不好的方面来看,则是要应付双线作战。国安、人和本赛季表现比较稳定,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也不俗,基本排名在积分榜前4。目前只有辽足和广州富力距离亚冠资格区最近,但前者整体实力较弱;后者已经被北京国安拉下5分,且球队表现不够稳定,因此他们很难对前四球队有实质性的冲击,“冲亚”梦想更是难上加难。

  值得一提的是,下轮联赛,北京国安将和贵州人和正面交锋,山东鲁能则对阵辽足。对鲁能来说,如果能够击败辽足,而国安和人和战平,则将坐收渔人之利。即便国安和人和分出胜负,鲁能也能进一步甩开输球的球队。

  在巴林人萨尔曼当选新任亚足联主席后,2014赛季亚冠联赛参赛国规模被扩大的提议,恐已无法阻挡。在7月底于巴林召开的亚足联下属部门例会中,虽然没有对此形成统一共识,但亚冠联赛名额的改制调整,已被提交至今后的会议方案中。因此,包括科威特、巴林等西亚联赛,或将有球队借此改制入围下赛季亚冠联赛。因此,中超明年的参赛名额,可能会被缩减到3.5个甚至是3个。

  倘若此种担心最终成为事实,中超亚军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因为,一旦广州恒大无法在足协杯中夺冠,在被缩减为3.5个名额的情况下,只有中超亚军才能直接入围亚冠正赛,不需要参加资格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现在积累的优势显得非常重要。鲁能、国安、人和“三强争亚”大戏也会更加好看。(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94303.shtml report 1900 幻灯:曲波抢点得分拇指庆祝杨昊抢截力战吴曦搜狐体育讯2013年中超联赛基本结束2/3,下赛季亚冠门票争夺形势也日趋明朗,除了广州恒大基本锁定一个参赛席位外,剩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