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陈定“重生” 结束那段“飘”的日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田径世锦赛:陈定“重生”]
  中新社莫斯科8月11日电 题:陈定“重生”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贾靖峰

  戴着伦敦奥运会时夺冠的帽子征战莫斯科,陈定希望这次还能“复制”奇迹,尽管他在赛前被很多人预测,连一枚奖牌都摸不着。

  这位来自云南的小伙子就是不信命。他说,他就是想看看,是自己走得快,还是谣言传得快。

  事实上外界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自从伦敦奥运会摘金后,受伤病困扰,陈定几乎没有完成一项正式比赛,他荒废了大半年,偶然间的训练也只是走过场。那段时间,不少报道称,陈定真的不行了。

  但莫斯科世锦赛官方网站依然将他列为头号夺冠热门,作者说,中国小将随时可能创造历史。

  “其实我一直希望比赛快点到来,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赛前,陈定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信心。

  11日下午,万里晴空,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即将上演,64位世界顶尖高手汇集于此,他们要在新的奥运周期一比高下,俄罗斯竞走军团更是虎视眈眈,他们决不允许遗憾再度发生。

  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王震和日本选手一马当先,陈定则采用跟随战术,10公里后,他逐渐冲到第三位。

  让他有些意外的是,一同作战的王震因累计三次犯规被罚下,赛前制定的所有配合战术,在此刻化为泡影。

  陈定只能单独应战。到了15公里处,他开始加速,试图甩开俄罗斯人伊万诺夫的跟随。

  莫斯科当天火辣的阳光几乎对所有人形成了威胁,在赛前,陈定曾想过会遇到困难,但困难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他在赛后说,炎热一度让我喘不过气,两只脚发软。

  然而到了最后三公里,陈定的体能接近极限,他咬着牙坚持,步伐节奏已经明显变形,但伊万诺夫不会同情他,加速将其反超。

  1小时20分58秒,俄罗斯人最终完成了使命,摘得冠军。陈定随后抵达终点,他走出1小时21分09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此刻体力完全透支的他,差点瘫坐在地上。

  “奥运会后我"飘"了一段时间,现在我回归了,我懂得了感恩,我知道了错对,感谢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人”,陈定靠在混合采访区的桌子上,眼圈开始发红。

  陈定所说的那段“飘”的日子,就是他得到伦敦奥运会金牌后的时间。“获得了鲜花掌声后,一段时间里我忽然像迷失了,不再勤奋苦练,对于很多事都不在意,有些人的劝诫也不听,曾经何时我以为我再也无法再站立起来了”。

  陈定说,冲到终点时,他一直在找教练,“我希望冲上前拥抱他,对他说,我已经重生了。”

相关新闻:

·奥运夺冠之后世锦赛再夺银 陈定天生为大赛而生
·陈定情绪失控泪流满面:感谢教练 我证明了自己
·国际田联:陈定克服困难获银牌 俄小将延续荣耀
·冬日那:陈定克服困难应肯定 证明绝非昙花一现
·陈定赛前压力大整晚未睡 为能坚持下来感到骄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12/5148603.shtml report 2204 中新社莫斯科8月11日电题:陈定“重生”中新社记者张子扬贾靖峰戴着伦敦奥运会时夺冠的帽子征战莫斯科,陈定希望这次还能“复制”奇迹,尽管他在赛前被很多人预测,连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