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弥补两年前丢冠遗憾 开启追随两传奇脚步

来源:搜狐体育

  9秒77,在莫斯科的雨中,博尔特再一次诠释了“闪电”的速度,他用一枚金牌不仅成功复仇加特林,弥补了两年前大邱世锦赛抢跑失卫冕的遗憾,更是吹响了他在世锦赛夺金的号角,开启追随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的脚步。

  复仇加特林 弥补两年前遗憾

  像赛前想象的一样,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是牙买加闪电与美国加速度的直接对抗,是博尔特与加特林的巅峰对决。本赛季,博尔特在男子百米比赛中仅输掉过一次,这唯一的一次就是在罗马站中以0.01秒劣势输给加特林,这也是牙买加人生涯首次输给对手。因此,时隔2个多月后,两人再次相遇必然是一场恶斗。

  两年前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意外抢跑被罚下场,无缘卫冕,同时也成就是师弟布雷克登顶成功。两年后来到莫斯科,博尔特没有让悲剧重演,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他都十分谨慎。今天的决赛,比赛中博尔特在前半程一直被加特林压制着,好在最后20米实现反超,力压对手夺冠。

  夺冠之后的博尔特不仅成功复仇加特林,报了罗马站失利的一箭之仇,弥补了两年前丢金的遗憾,同时也宣告自己依然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没有人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如果大邱世锦赛博尔特夺冠,加上本次比赛的冠军,那么他就实现三连冠,追平刘易斯和格林的纪录,但未能做到一点也成为博尔特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吹响夺金号角 欲看齐刘易斯

  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实现了包揽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金,两年前大邱世锦赛尽管100米意外丢金,但他依然获得了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金,加上2007年大阪世锦赛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两枚银牌,因此在本次世锦赛之前,博尔特在世锦赛上已经累计收获了5金共7牌的成绩。

  在田径世锦赛30年历史中,男子运动员获得金牌数最多的是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均是8枚,同时刘易斯还保持着男子选手夺牌最多的纪录--10枚。本次世锦赛博尔特是冲着包揽3金去的,最艰难的100米金牌已经拿下,这样他的金牌总数来到6枚,奖牌也达到8枚。

  接下来的200米,由于师弟布雷克缺席,博尔特在这个项目上可谓一枝独秀,只要正常发挥,拿下这枚金牌几无悬念。此外凭借着强大的集团优势,牙买加队4x100米接力队同样世界无敌,只要他们比赛中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也有望卫冕该项目。只要再收获这两金,博尔特就会以8金10牌追平世锦赛男子金牌和奖牌纪录。(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04405.shtml report 1327 9秒77,在莫斯科的雨中,博尔特再一次诠释了“闪电”的速度,他用一枚金牌不仅成功复仇加特林,弥补了两年前大邱世锦赛抢跑失卫冕的遗憾,更是吹响了他在世锦赛夺金的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