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第5次加冕世锦赛冠军 李永波称林丹更完美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排名中,林丹的排名已跌至286位,但事实是“超级丹”威风不减,一路顺利杀进决赛。一个久疏战阵的老将,长达8个多月没有正经参加过国际比赛,为何一复出就能打进世锦赛决赛?林丹这样回答:“我虽然没怎么拿拍子,但一直保持体能训练,为自己随时回到赛场保持良好竞技水平做准备。”

  本场比赛是林丹和李宗伟职业生涯的第32次碰面,此前林丹22胜9负占据绝对领先。

  决赛前,眼光老辣的李永波明确表示,李宗伟胜算依旧很小:“从我这两天对林丹比赛判断分析来看,李宗伟还是很难赢林丹,非常难。林丹这一次比赛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比过去更定,处理球更完美,对比赛投入的关注度要比以前更好。他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运动员。外界附加的东西不会给他带来不利的因素,这是我以前没有看到过的林丹。”

  脾气变更好林丹因有家庭担当

  如李永波所预料,这场焦点大战中,21:16拿下首局的李宗伟还是没有抗住压力,第二局,林丹彻底掌握节奏,21:13将比分扳平。在最后一局17:20落后时,腿部抽筋的李宗伟无奈退赛。眼看老对手受伤,林丹跨过网袋,安慰和询问李宗伟的伤情。在李宗伟宣布退赛之后,林丹又与众人一起将李宗伟抬上了担架。

  虽然再负林丹,李宗伟却已经赢得足够多的尊敬,“他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没有他就没有林丹的伟大,他们给世界羽毛球男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同样祝福他们两人。”李永波说。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李宗伟已经不是以前的对手,我非常珍惜和他比赛的机会,每一次比赛都非常珍贵,感谢这个伟大的对手!”

  这次世锦赛一路走来,林丹并非畅通无阻,不过不论落后多少,他都不会显得过于急躁。就算判决有些争议,林丹也就笑笑,而在以前,“超级丹”的脾气可没有这么好。

  林丹的脾气变好了?林丹本人还不太相信,反问:“我脾气真的变好了吗?”“可能是因为我考虑的东西不一样了。”在林丹看来,自身的经历是促成改变的原因:“第一当然因为有了家庭,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担当。加上我国家队13年职业生涯,从之前的无人知晓到男单领军。我觉得现在的我更看重的是一种态度,它传递了一种不一样的价值。”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链接>>>

  国羽女单14年来首次丢冠

  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1:2爆冷不敌泰国选手拉查诺,痛失冠军,国羽女单八连冠的伟业也被终结(14年来首次丢冠),与此同时,拉查诺也为泰国赢得该国在羽球世锦赛上的第一金。

  李雪芮遗憾地错过了一大壮举——单打史上最快大满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纪录。自羽毛球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羽毛球单打赛场仅仅诞生了4位大满贯得主,从首次参赛到实现大满贯,陶菲克和林丹都用了5年,老将张宁更是用了长达11年。

  (胡春煦)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43040.shtml report 1469 排名中,林丹的排名已跌至286位,但事实是“超级丹”威风不减,一路顺利杀进决赛。一个久疏战阵的老将,长达8个多月没有正经参加过国际比赛,为何一复出就能打进世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