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 > 江苏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曲波人到中年悟出足球规律 老将进球更多靠脑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昨天晚上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是联赛里贵州人和很长一段时间里来的第一场胜利。本赛季双杀江苏舜天,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曲波这位已经不年轻的边锋。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曲波赛后谈到了很多感想,字里行间,都有些悟透了足球规律的感觉。

  曲波首先谈到进球就是自己责无旁贷的任务,“首先我想说,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我的头等大事。虽然从外界看来,我的年纪是越来越大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失去进球的欲望,我非常喜欢进球之后的感觉。尤其是在你经过了平时非常非常努力的训练之后,换来了进球和胜利,这种成就感是非常舒服的。”

  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曲波都没有和对手有更多的身体对抗,球踢到现在的这个年纪,曲波更多的是靠意识和经验去驾驭比赛。本赛季他打进的那个对阵澳大利亚水手的主场补射进球,从跑位到补射的脚法和力度的掌握,都是可圈可点,这样的补射很容易一飞冲天。曲波现在踢球多是有些更靠脑子的意味。

  曲波说到自己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其次,从去年受伤到现在,这个恢复过程很漫长,我也一直给自己不断设定目标。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我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分,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对于如何驾驭比赛之前的备战,曲波也说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之前客场打武汉,还有这场客场打江苏的比赛下来之后,宫指导也肯定了我们的精神面貌。宫指导要求的团队的战斗精神和比赛精神我们都做得很好,宫指导也对我们队员表现给予了肯定。从我自己来说,我每场比赛准备的要求不同。同武汉和江苏,天气比较热,都有火炉的称号。我的经验是,在这种环境下,在赛前要尽量多的休息,尽量少出汗,减少无谓的体能消耗。”

  对于最近两年都生活在夏天很少超过30度的贵阳的曲波来说,对于江苏舜天的主场的火热的气候,曲波有了些人定胜天的自我鼓励的感觉“宫指导在赛前一直给我们说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谁都知道这些地方热,但是热了也不能不比赛,温度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是一样的,场上我们的机会同等。我们自己要调节好,因为对双方来说困难是相等的。在备战的时候,宫指导也强调,要在思想上准备好,要相信我们会取得好的成绩。这个赛季以来,我们引以自豪的是我们的凝聚力和作战能力,比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外面不是都叫我们80分钟惹不起吗,这就体现了我们现在的战斗力比以往要更加出色。”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伤病的恢复也是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的密不可分的因素,谈及自己如何从伤病中恢复时,曲波说:“其次,从去年受伤到现在,这个恢复过程很漫长,要感谢俱乐部的全力支持,让我在德国得到了良好的治疗和恢复。此外,我也一直给自己不断设定目标。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我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分,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贵州人和的边路双星,于海和曲波,一直是贵州人和声名在外的品牌。在谈及这两名边路大将时,贵州人和的副董事长杨笑瑜也十分肯定他们的表现,“曲波就不用多说了,从亚冠逆转那球开始,曲波一直是那种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球员。从平时的训练到比赛,曲波都是我们球队的典范,他除了在赛场上用进球帮助球队之外,场下的言行更是值得肯定。”

  “于海前一段时间一直因为伤病和状态的问题受到非议,外界对于球员有很多的评论,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对于于海是绝对信任,球员不用着急。打武汉的时候,于海进球了,也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现在于海在赛场上的努力是我们都能看到的,曲波的第二个球就是来自于海的边路传中。这场比赛,于海的拼抢和跑动是球队获胜的关键。我们对于海恢复到巅峰状态充满信心。”确实,于海本赛季进球寥寥,位置也是万金油一样的后腰,前腰,边前卫的轮流转。但是于海的拼搏精神可以说是贵州人和首屈一指的,打恒大的比赛,他多次紧追不舍的拼抢叫人记忆犹新。

  贵州人和的成绩的好坏,本赛季不得不依靠这些老将的稳定发挥。宫磊对于老队员的信任,也许会得到他们的超值回报,当然,如果新老交替做的更好,无疑会对贵州人和接下来的比赛更有利。(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2/n383979914.shtml report 1878 昨天晚上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是联赛里贵州人和很长一段时间里来的第一场胜利。本赛季双杀江苏舜天,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曲波这位已经不年轻的边锋。对于这场比赛的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