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正能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能量:李宗伟,失败是男人的勋章

作者:手机搜狐
 


  编者按:林丹和李宗伟,两个同样祖籍福建的男人。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成为了世界羽坛的代言人。他们之间的比赛被称为邻里(林李)大战,让中国球迷欣慰的是,林丹胜多负少,与其说命运特别眷顾林丹,倒不如说上帝总是忘记李宗伟……

 

  我不知道李宗伟为何要将自传的名字定为《败者为王》?是一种自嘲?是一种无奈?还是一种隐忍?有很多人笑话他,起了这个名字注定要一辈子输给林丹,因为林丹的自传名字叫《直到世界尽头》。这就是两个人真实性格的写照,一个低调内敛,一个奔放张扬。

 

  从伦敦到广州,很多人都猜中了故事的开头,也猜中了故事的结局,却根本没有听懂这个故事。它无关乎胜负的结果,而是一个长久以来命运羁绊的节点。在这之后,时间会拂去记忆中关于细枝末节的渲染,留下一份惺惺相惜的感动。

 

  我不相信李宗伟是个会随便放弃的人,即使是17-20的局面下,他也一定会再搏上一次。一网相隔的两人,胜负早已无关大局,更无需追逐一个短暂的头衔,他们要争夺的是真正意志力的胜利。他们眼中没有对手,他们看到的只是另一个自己。

 

  这一次,李宗伟终于成为了上帝脚本的主角,只是这一幕的名字叫做“悲情”。

 

  当林丹蹲在李宗伟的旁边时,时间似乎走过了岁月的缝隙,让我们看到了往昔的闪回。两个昔日翩翩的少年,如今成为了独当一面的男人,褪去血气方刚之后,拥有的是波澜不惊。

 
 
 

  每一次的握手都有非凡的意义,它不是在宣告我战胜了你,而是相约我们下次还要站在决赛的场地上一较高下。只有你才配成为我的对手。

 

  没有伟大的对手,如何成就伟大的荣誉?但是所有的荣誉终究会被后人改写,而在冠军之外总有一些能够让人铭记的事情,它比胜负更重要,也就是这些事情才让体育的竞技精神传承至今,并且还将继续流传!

 

  编后语:有很多人在2013年的8月11日喜欢上了李宗伟。这个输掉比赛的男人,却得到了英雄一样的助威。他用燃烧的生命努力奋战到了最后一刻,他用不屈的斗志成全了对手的荣耀,他用落寞的影子诠释着男人的勋章。站起来,爷们儿,虽然我是个中国人,但是这一次我为你加油!2016,要让我们看到王者加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3993729.shtml report 4855  编者按:林丹和李宗伟,两个同样祖籍福建的男人。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成为了世界羽坛的代言人。他们之间的比赛被称为邻里(林李)大战,让中国球迷欣慰的是,林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