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兴奋剂机构突袭牙买加队 博尔特:我是干净的

来源:现代金报

  莫斯科的电闪雷鸣中,“闪电”博尔特毫无悬念地第一个飞驰向百米终点,9秒77,他以赛季个人最好成绩重新夺回这枚金牌。起跑一般,前半段落后,后半段强势逆转,超越加特林的瞬间,博尔特再次向全世界证明,只要他努力奔跑,他就是这个星球唯一的闪电。

  夺冠,没有悬念,但夺冠后,质疑声也依旧没断。本次莫斯科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有一些冷清——美国名将盖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药检呈阳性退出本次比赛,而卫冕冠军布雷克也诡异退赛。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四个人,只有博尔特如约到来,唯一能对其构成威胁的,是“美国加速度”加特林,但这位名将本身也曾因药检不合格被禁赛。

  兴奋剂,注定成为本届世锦赛,牵绊博尔特步伐的一个沉重话题。

  【赛前】

  反兴奋剂机构官员突袭牙买加

  进入莫斯科世锦赛运动员驻地时,牙买加队吸引着全球媒体聚焦,不仅仅因为这支队伍里有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明星博尔特,还因为这支队伍在一个月前,跌落三颗明星——鲍威尔、坎贝尔、辛普森,以及两名国家队成员。兴奋剂话题,成了牙买加队最不愿意提及,但又时刻萦绕在头顶的一团乌云。

  当然,惦记着牙买加队的,不光是媒体和粉丝,还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们。当地时间6日,牙买加队刚刚进驻莫斯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就突袭牙买加队,包括博尔特在内的44名选手,全部接受了抽血,用于兴奋剂检测。

  这是莫斯科对于博尔特的“见面礼”,当然也是国际田联铿锵有力的表态。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与兴奋剂的斗争是“永恒”的,他还表示本届赛事将会进行30年来最全面的反禁药计划,包括赛前的大规模血液测试。“如果运动员的血液样本有任何异样,将要进一步进行尿检,除此之外,每场赛事的三甲选手赛后要立即进行尿检,部分选手也会被随机抽查做药检,”按照迪亚克的预料,“在整个世锦赛会进行450至500个尿液测试。”

  【赛后】

  博尔特闭口不谈“敏感”问题

  从出道开始,博尔特就一直在面对人们关于兴奋剂的质疑,他对此的声音非常一致——清白,清白,清白。的确,从称霸田径世青赛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短跑王朝,迄今为止,博尔特从未药检不过关。曾经一度,他离兴奋剂很近——2011年,被誉为“兴奋剂之父”的美国巴尔科实验室负责人孔特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牙买加就开始进行巴尔科实验室的那些业务,当然我没有证据,可你看看那些比赛结果,我非常怀疑博尔特,以及其他牙买加队员。”事实证明,牙买加队果然有人服用了违禁药品,但目前的事实无法证明,博尔特与此有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博尔特没有提兴奋剂的话题,他只是说,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在半决赛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世界纪录是破不了了,因此我只想在场上赢得胜利。”

  大家都“配合”地不提敏感话题,国际田联却对着兴奋剂猛开炮。国际田联在莫斯科世锦赛期间的代表大会上,通过了新的禁赛处罚——使用违禁药物的初犯者处以禁赛4年重罚,此前的处罚是2年。国际田联发表声明说:“新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将在2015年1月1日生效,这一条例将会反映出国际田联重新推出4年禁赛的决心。”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3/n384030009.shtml report 1399 莫斯科的电闪雷鸣中,“闪电”博尔特毫无悬念地第一个飞驰向百米终点,9秒77,他以赛季个人最好成绩重新夺回这枚金牌。起跑一般,前半段落后,后半段强势逆转,超越加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