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继续担任国足代理主教练 率国字号战亚洲杯

来源:西安晚报

  日前,中国足协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会议专门听取了国足“临时主帅”傅博及教练组的东亚杯总结报告,以及国家队接下来的选帅方案。9月份的热身赛,以及10月份重新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已迫在眉睫,国足帅位究竟如何定夺刻不容缓。不过“傅家军”在东亚杯上的出色表现似乎令这些问题变得不再复杂。虽然足协没有给出官方说法,但据悉教练员委员会已经通过了“由傅博带队征战三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再选国足主帅”的提案。

  傅博即将接受任命

  东亚杯,中国男足打出气势,赢得尊严,临危受命的傅博总算给全国球迷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也正因为此,傅博继续担当“临时主帅”的呼声甚高。记者得到消息,今天上午,傅博赴京开会汇报工作,足协听取其对东亚杯的总结后还将委任傅博率队打完亚洲杯预选赛。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周三的会议原本还有一个重要议题,那就是讨论选帅程序,不过因为东亚杯的良好表现,足协有意暂缓了选帅进程,直到11月国家队亚洲杯比赛结束,足协才会启动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选聘程序。而今天的会议开完后,傅博也将完全进入国家队代理主教练的角色,他将飞往广州,观看恒大亚冠8强赛的比赛,考察国脚当前的状态。

  足协短期内没有启动选帅工作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就是傅博东亚杯率队表现不错,为自己赢得了人气;另外,考虑到亚洲杯预选赛即将重燃战火,时间紧迫,新帅即便来了短期内也无法与球队磨合。倘若贸然换帅,势必又要犯临阵换帅的错误,很可能会再次上演惨败泰国队的悲剧。

  土洋之争成为焦点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最初的设想,中国男足首选还是洋帅,只是傅博东亚杯率队表现出色在为自己赢得人气的同时,也给国产教练挣足了脸面,因此土洋之争就成为目前争论的焦点。

  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就坦言:“我接触了四五个外籍教练,也都非常尊敬他们,非常谦虚地跟他们交流并请教一些问题,但人家的回答都是很泛泛的。我不能说人家不尊重我,或者不尊重中国足球,但人家来这儿就是为了完成这个职业,不是来当白求恩的。”前国脚李玮峰也直言不讳:“外国媒体对我们比较深刻的评价就是人傻钱多,中国足球的钱全让外国人赚走了。”

  对于土帅和洋帅的执教差别,有时候并不是自身执教水平的完全体现,因为在中国足球的大染缸里,国产教练往往更容易被“规则”束缚。前国脚肇俊哲就一针见血地指出: “每次国家队闹得压力太大,尤其国内教练带就更难了。倒不是国内教练水平不行,压力是来自于行政,各方面都会导致国内教练在不冷静状态下去思考问题。我们更信老外,他们想执行什么,领导一看,得!没办法,只能这样了。”李玮峰也认为:“中国人做中国自己的事挺难,换个外国人来做中国的事情反而更加容易。”事实上,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避免行政干预足球,如果这个体制改不了,即便来了洋帅也无法从根本上扭转颓势。

  里皮仍是最热人选

  也许正如许多圈内人士所说,国产教练在现实情况下很难驾驭住国足,聘请洋帅表面上看是学习国外先进技战术理念,但更深层次问题则是老外相比土帅拥有更为独立的工作空间。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恒大主教练里皮就最有可能在未来执掌中国男足的帅印。

  之所以里皮是国足新帅的最热门人选,主要因为“银狐”有着很多优势,一方面他是世界级名帅,高起步,名气大符合总局和足协的要求;另一方面,里皮对中国足球非常熟悉,接手广州恒大队成绩出色,通过率队打亚冠联赛,也了解亚洲足球的现状。

  不过,聘请里皮也存在问题。因为里皮是2012年5月17日与恒大签约2年半,实际上,合同截止日应在2014年11月,届时即便“银狐”愿意接手,足协也还必须筹集高额的薪水。毕竟经历了与卡马乔的天价无脑合同后,足协成为众矢之的,既陷入信任危机,又陷入经济危机。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41528.shtml report 1801 日前,中国足协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会议专门听取了国足“临时主帅”傅博及教练组的东亚杯总结报告,以及国家队接下来的选帅方案。9月份的热身赛,以及10月份重新开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