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皇马两强独富破坏平衡 须自断其臂挽救西甲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进程中,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支俱乐部凭借数不清的冠军头衔和数以百万的球迷,成为了西甲当之无愧的两支超级豪门。广大支持者对“宇宙队”和“银河战舰”的拥趸,是西甲在全球范围内坐拥众多球迷的重要保障。但是美国ESPN认为,在一个拥有20支参赛队的联赛中,仅依靠两强独领风骚,这样的发展极不平衡,有损联赛整体竞争力。

  每个赛季,皇马和巴萨能在西甲电视转播收入中,分别分得23%的收益。而像莱万特皇家贝蒂斯这样的球队,仅能拿到2%。根据计算,在参赛场数一致的情况下,巴萨仅在这方面单赛季的收入就超出莱万特1.28亿欧元。再来比对其它联赛,在英超曼联与升班马球队的差别是2300万欧元。在德甲,这个差距更小,拜仁得到的分配额是7.6%,多特蒙德、沙尔克和不莱梅等队都能分得6.6%。和其它欧洲联赛相比,西甲的收入分配系统只会令俱乐部之间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不可能实现长期发展。

  多年来,这一套极具争议的分配原则一直存在,伴随着小球会无力有效地整合自身有限的资源。这不可避免地将两大豪门与其他球队的距离拉开,以至于威胁到了整个联赛的平衡。这样的后果在近来的转会市场得到了验证,西甲连续失去了众多一流球员。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经济实力无法与他国俱乐部提供的报价相抗衡,另一方面,他们急需出售球员的收入来填补债务空缺。马竞以4500万欧元将法尔考卖给了摩纳哥,巴伦西亚从与热刺关于索尔达多的交易中,得到了3000万欧元。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俱乐部首先要力保生存,而不是为球星支付巨额薪水。曾经星光熠熠的西甲,如今失色不少。

  有C罗和梅西领衔的皇马与巴萨依然能上演巅峰对决。但过去西甲还有皇家社会、毕尔巴鄂竞技及巴伦西亚等多支球队群雄争霸。年年上演“双雄会”,球迷迟早会产生审美疲劳。西甲要保证在世界范围内长远的吸引力,建立一个更为公平的集体收入分配机制刻不容缓。

  球迷们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球队来挑战皇马和巴萨的霸主地位。若可实现,西甲才有望重新成为欧洲顶级联赛的指向标。不过,这意味着弗洛伦蒂诺和罗塞尔必须牺牲现有的球队利益。(实习编译:黄晓,审核:赵朔苇)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88354.shtml report 2136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进程中,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支俱乐部凭借数不清的冠军头衔和数以百万的球迷,成为了西甲当之无愧的两支超级豪门。广大支持者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