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国羽应存金牌之外追求 需传播正能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继晟

  成功的标准不能局限在“五金店”的视野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将金牌之师所积淀的羽毛球文化的正能量积极传播,也应当成为金牌之外的另一重追求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刚刚落幕,媒体和球迷都聚焦在“林李大战”,对看一场少一场的世界羽坛巅峰对决津津乐道,意犹未尽。至于中国队仅获得了两块金牌,舆论倒显得比较宽松,并未苛责。

  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包揽5金,这样的耀眼战绩近年来已屡见不鲜。2010年巴黎世锦赛、2011年伦敦世锦赛均是如此,国羽因此被戏称为开了“五金店”,门面固然金光灿灿,但羽毛球如何发展的话题也总是相伴左右。对于在世界羽坛举足轻重的中国队来说,成功的标准不能局限在“五金店”的视野里。对此,当今羽坛最具实力和人气的选手林丹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从来不认为任何领域只要你是冠军就是最好的,一项运动被喜欢,更多是其本身能给很多人带来乐趣。北京奥运会结束一年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北京奥运会我们有51块金牌,一年后很多人不知道这些金牌得主是谁。”

  林丹这番话道出了对项目发展的更深层次感悟。国羽的出色战绩固然可喜,但对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也应有更多担当。一花独放不是春,从本届世锦赛看,中国羽毛球面对了更多更有竞争力的对手,表面上是对自身地位的撼动,但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未尝不是羽毛球运动打破传统格局的一次发展契机。而对手的崛起给中国羽毛球队所带来的挑战,说到底也是自身发展的一种动力。为什么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总是牵动人心,是因为他们两人合力将羽毛球最精彩的一面展示给了观众。没有多少人会因为李宗伟总是屈居亚军而看低他,某种意义上说,两人的较量是对羽毛球运动极具价值的一次推广。对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来说,这自然比金牌的归属更有意义。

  本届世锦赛上,泰国天才少女拉差诺女单夺冠创造历史,开启了泰国羽毛球的新篇章,也将带动泰国羽毛球的民间热潮。又比如,记者5月在吉隆坡采访苏迪曼杯,见识了李宗伟为马来西亚羽毛球带来的影响力,打羽毛球也可能封为“拿督”(马来西亚对有地位、有崇高名望者的一种封衔),李宗伟的成功让许多马来西亚人鼓励自己的孩子投身羽毛球运动。当这样的羽毛球故事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上演,这项运动也将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用林丹的话说:羽毛球需要走得更远。国际羽联需要去真正推广这项运动走向世界。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将金牌之师所积淀的羽毛球文化的正能量积极传播,也应当成为金牌之外的另一重追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5/n384221951.shtml report 2550 成功的标准不能局限在“五金店”的视野里。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将金牌之师所积淀的羽毛球文化的正能量积极传播,也应当成为金牌之外的另一重追求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刚刚落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