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牢笼在消耗鲁尼状态 励志故事反衬三狮短处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果鲁尼的转会闹剧是一部电影的话,昨天英格兰与苏格兰的热身赛就是一次正反两角交锋的高潮。将其排除在曼联热身及上周末社区盾大名单之外的曼联主教练莫耶斯,应IT V之邀成为评球嘉宾,目睹他认为有伤在身的鲁尼代表“三狮军团”首发并踢了67分钟比赛,状态?难言满意。

  曼联牢笼在消耗鲁尼状态

  梅尔·吉布森在《勇敢的心》里饰演的苏格兰英雄威廉·华莱士有一句台词:“若无自由,一无所有。”对阵苏格兰时的鲁尼恐怕最能感同身受,作为一名现代职业球员,在合同期内的他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离开曼联,这家他奉献了青春岁月的俱乐部,面对切尔西的报价一再回绝。

  这并非鲁尼第一次抗争要离开,却是最拖沓的一次,这样的拖沓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连英格兰国家队也被波及。英格兰在9月6日与10日将分别迎来与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霍奇森不能放弃任何一次磨合球队的机会,更不可能让他手下的第一攻击手就这样被俱乐部耗尽状态。

  被冷冻两个多月之后,缺少系统训练和比赛的鲁尼比平时迟钝不少,即便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开玩笑说“除了发型,他还是那个鲁尼”。这场比赛对于鲁尼的意义在于,他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曼联方面的说辞,即便有一两次闪光也就足够。在第43分钟,鲁尼接杰拉德的妙传破门但被误判越位,随后在沃尔科特单骑闯关破门时,他成为后点牵制防守的背景人物。要知道,鲁尼上一次正式比赛,是6月3日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踢的友谊赛,当时鲁尼一传一射帮助英格兰2比2战平对手。

  莫耶斯的评论滴水不漏:“他踢得很好,所有人都希望鲁尼踢得好……他的状态会随着比赛而提高。”这实际上也表明曼联的态度,他们并不想放走鲁尼去竞争对手切尔西,只要拖过转会窗,留在队内的鲁尼也只能接受现实。

  励志故事反衬三狮短处

  关注鲁尼故事的焦点之余,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别样的励志故事:替补鲁尼出场的南安普敦前锋兰伯特,在上场184秒后的首次触球就完成破门,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就打进制胜球。

  31岁的兰伯特,上赛季与兰帕德并列为英超本土最佳射手。与鲁尼从初登赛场就光芒万丈不同,兰伯特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在低级别联赛度过,这次进球既是他的奋斗史的高峰,也是英格兰锋线无可靠得分手的困境写照。如果没有鲁尼,英格兰靠谁破门?

  为英格兰两度扳平比分的维尔贝克和沃尔科特,更多被安排担任边锋角色;斯图里奇和扎哈都显得太过年轻,卡罗尔和迪福的状态都不能保证。最近一年英格兰各级青年队的糟糕表现,已经让里奥·费迪南德发出“需要十年重建风格”的悲观论调,现实也说明英格兰无法对明年的巴西世界杯有太多期待。

  霍奇森的球队如果能在接下来的这一轮预选赛击败摩尔多瓦,有可能登上小组头名的位置。目前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8小组中,黑山以7战14分的成绩领跑,英格兰6战12分紧随其后,积11分的乌克兰和积9分的波兰两支去年欧洲杯东道主仍有机会。9月10日英格兰在基辅与乌克兰的比赛,将是“三狮军团”的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三块大石之一,10月份他们还将在主场连续迎战黑山和波兰。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被克罗地亚淘汰出局的悲剧不是没有可能重演,也就是费迪南德所说的“不要在意一次两次的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缺席”。

  因此,鲁尼的抗争更牵动英格兰全国的神经。穆里尼奥打出的人情牌,是帮助鲁尼在世界杯前调出最好的状态,针对的也是鲁尼在曼联被范佩西抢走主力攻击手的情况。事实上,所有的英格兰国脚都面临这样的困境,几支英超豪门当中,切尔西的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年事已高,杰拉德的利物浦连欧战都无法参加,曼城的莱斯科特、巴里和米尔纳等人在外援的压迫下早已失势;曼联有克莱维利、菲尔·琼斯、维尔贝克等希望之星,可他们还没有全面接班的底气,还面临主教练更换后的未知前景。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悲情难扼止

  ●德国渣防守 德国主教练勒夫赛前表示要改善球队的防守,结果面对巴拉圭上半场即丢三球。上一次德国战车上半场丢三个球要追溯到1964年主场3比4负于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以这样的表现开始2014年世界杯赛季可不算好事。及早暴露问题固然也有好处,但不要忘记,去年10月主场对阵瑞典的比赛,德国队也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4球,被对手终结了预选赛13连胜的势头。

  ●巴西输瑞士 在瑞士巴塞尔,巴西派出“价值1.42亿欧元”的攻击线,包括5700万欧元转会巴萨的内马尔、去年5000万欧元的夏季标王胡尔克、2800万欧元转会切尔西的奥斯卡和750万欧元的老将弗雷德,可他们竟没能取得一个进球,还因为阿尔维斯顶进一个乌龙球导致0比1告负。上一次巴西输给瑞士也是在瑞士进行的友谊赛,同样是0比1,但已经要追溯到24年前的1989年6月21日。

  ●C罗破荷兰 荷兰已经22年没有战胜葡萄牙,昨天他们距离打破怪圈只差几步,但还是在第87分钟被C罗打进扳平球,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C罗的两个进球帮助葡萄牙2比1获胜。目前,C罗已经为葡萄牙打进40球,距离国家队射手榜第一位只差7球。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6/n384317597.shtml report 2877 如果鲁尼的转会闹剧是一部电影的话,昨天英格兰与苏格兰的热身赛就是一次正反两角交锋的高潮。将其排除在曼联热身及上周末社区盾大名单之外的曼联主教练莫耶斯,应ITV之
(责任编辑: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