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2年等待又见"短跑女皇" 小精灵弗雷泽包揽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女子200米曾涌现出许许多多让我们无法忘记的名字,格里菲斯-乔伊娜、马里昂-琼斯、奥蒂、当然还有菲利克斯。不过在莫斯科,短跑女王是毫无争议的牙买加小精灵弗雷泽,这位身高不到1米60(据称1米52)的小个子继女子100米夺冠后,又在200米项目上脚踩风火轮以不可阻挡之势最先冲过终点线,而曾夺下三连冠的菲利克斯则在中途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

  大约一年前,弗雷泽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子200米决战中以0.21秒之差屈居亚军,尽管22秒09的成绩已经是弗雷泽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由于身材所限弗雷泽一直以来都是主攻百米,200米只是她的兼项。不过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则给了这个小精灵以信心。在顺利拿下百米金牌后,弗雷泽再次站到了200米决赛赛场,并且菲利克斯就在她的身边。

  启动加速是弗雷泽的强项,今天的200米也不例外,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菲利克斯居然在大概跑了40米进入弯道时却不慎因节奏稍乱出现受伤倒地的情况,而此时弗雷泽已经遥遥领先,虽然最后冲刺这位牙买加人有所降速,但她依然跑出了22秒17这个个人职业生涯第5好成绩,并且领先了科特迪瓦的阿霍尔0.15秒夺冠。

  弗雷泽夺冠后,柯林-杰克逊如是点评:“弗雷泽的弯道跑犹如风暴一般,出弯时她还在不断加速,中了!”迈克尔-约翰逊则说:“恭喜弗雷泽,她是短跑女皇,她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对于菲利克斯,约翰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看起来,菲利克斯是拉伤了腿筋,今晚现场气温有些低,所以或许有些部位就出了问题。你永远不会知道在冲刺时哪个部位会出现问题,这是一个追求极速的项目,在你职业生涯的一些时候总会发生,你能做得就只是希望不要出现在国际大赛赛场。”

  至于弗雷泽,在赢得了自己首个国际大赛的200米冠军头衔后,也如愿在世锦赛赛场包揽了100米、200米的两枚金牌,她也因此成为继前东德选手格拉迪什(1987年)和德国选手克拉贝(1991年)之后,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包揽女子100米、200米冠军的选手。实际上1995年的美国托伦斯也是两项皆最先冲线,但200米由于被判偏出自己跑道违规,因而被取消比赛资格。2003年美国的凯利-怀特也是夺下双冠,但之后便被查出使用禁药,结果两金惨被剥夺。(陶朗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81751.shtml report 1887 女子200米弗雷泽夺冠女子200米曾涌现出许许多多让我们无法忘记的名字,格里菲斯-乔伊娜、马里昂-琼斯、奥蒂、当然还有菲利克斯。不过在莫斯科,短跑女王是毫无争议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