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曝刘翔原计划参加今年世锦赛 或于28日回国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距离伦敦奥运会一周年的日子,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8月下旬又是刘翔计划中结束美国康复训练回国的时间。所有这一切让逐渐被人们淡忘的刘翔再次回归人们的视线。昨天,一家与刘翔有赞助关系的网络媒体透露,如果不能续签签证,刘翔将与美方的康复团队一起按原计划在8月28日回国。与此同时,刘翔在美国的康复训练师蒂姆表示刘翔将在2014年卷土重来,而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表示,经历了这么多,刘翔的心理变得更加强大。

  在美国进行了10个多月康复训练的刘翔正在接受科比的训练师蒂姆(Tim Grover)的康复指导。这位曾经负责过乔丹、韦德等巨星身体训练的训练师为首的团队原本制定了让刘翔在莫斯科世锦赛复出的计划,但由于5月份时,刘翔的脚部伤处出现反复,最终调整了康复训练的方案。蒂姆透露最近一周刘翔的康复训练量很大,“刘翔如果能撑过这段时间,对他的伤处以及身体机能更好恢复有很大的效果。”

  为了稳固康复训练效果,美方希望刘翔能够在美国延长两个月的训练时间。然而,一旦刘翔的美国签证无法顺利延期,那么他将不得不在8月28日回国,而届时美方团队也会随刘翔在国内进行接下来的康复。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坦言经历两次伤病的磨难,刘翔的内心更加强大,“我也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讲,经历过这么多挫折和磨难,刘翔变得更加强大了,我清楚我的儿子……”

  对于刘翔目前的身体状况,蒂姆表示非常之好,“这说明刘翔在年轻的时候没有糟践过自己的身体,保护得非常好。乔丹可以打到40岁,科比现在35岁,还处在巅峰。刘翔的偶像阿兰·约翰逊征战110米栏21个春秋,直到39岁才退役。”蒂姆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的目标就是为了帮助刘翔重新出山,而且是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回归,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准,“田径世锦赛后,今年就几乎没什么大赛,所以刘翔2013年将肯定不会复出参赛。2014年,刘翔将重新杀回来。”

  30岁的刘翔还想继续证明自己,刘学根说:“什么急流勇退啊,见好就收啊,这些传统观念,在刘翔那里不适用。”尽管这一切令人兴奋,不过按照师傅孙海平的计划,刘翔即便要复出参赛也将是2014年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从康复训练恢复状态到重返一流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到底行还是不行,回来之后还是需要经过一个专项训练的过程,再看到底行还是不行。”同时,孙海平也对刘翔的未来出言谨慎,“不是走路没事了就可以练,这牵涉到身体的各个方面,一定要伤处跟全身都匹配了才能进入大强度训练。”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396019.shtml report 1429 早报记者朱轶距离伦敦奥运会一周年的日子,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8月下旬又是刘翔计划中结束美国康复训练回国的时间。所有这一切让逐渐被人们淡忘的刘翔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