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1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下半场”真的惹不起 里皮寻找亚冠火力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11赛季时,长春亚泰队就曾经扮演过终结“巨无霸”广州恒大队连胜势头的勇者角色,而昨晚他们也一度看到重温旧梦的可能。长春队外援伊萨克开场仅5分钟完成破门,亚泰队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半场结束。但“恒大下半场”还真的惹不起!在主帅里皮中场调度后,恒大队下半场如有神助,凭借埃尔克森和孔卡相继破门,恒大队2比1逆转长春队,也将联赛的不败纪录扩大到第21场。

  首发阵容留一手

  里皮的球队正在经历一段“魔鬼赛程”。从12日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队开始,他们将在14天内连续完成4场比赛。与亚泰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恒大队还将连续迎来亚冠主场与莱赫维亚的比赛以及中超与广州富力队的“广州德比”。

  在这种前提下,外界一度猜测里皮会在昨日之战以替补出战。而“银狐”赛前也在阵容上卖起了关子。不过如果参照恒大队今年以来亚冠与联赛的出场阵容,不难发现的是,里皮的字典里并不存在“牺牲联赛”的字眼。

  恒大队昨日的首发比预想的更接近主力阵容,里皮还是顾及到亚冠恶战,他在个别位置上排出了轮换球员。赵鹏、冯俊彦得到了首发机会,而埃尔克森坐上了替补席。

  不得不承认的是,即使是像恒大这样实力超群的球队里,替补与主力之间的差距仍然明显。在边路快马张文钊的带领下,背负着保级压力的亚泰队给恒大队防线带来极大压力。冯俊彦和赵鹏所在的右路走廊成为了对手的进攻通道。除了伊萨克的进球之外,长春亚泰队上半场更形成了7次射门。除此之外,手握主场之利的亚泰队在中场的凶猛抢截,也给恒大队的进攻组织造成了大麻烦。

  中场调度成关键

  “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这一说法,正是因自里皮中场休息时妙笔生花的人员调动。可以想见的是,对于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里皮并不会过多在意。其实从上半场中后段的情况来看,恒大队已经逐渐掌握了场面上的主动,进球只是捅破窗户纸而已。

  不过,里皮的想法并不只是换上埃尔克森或者郑龙这样的攻击手这样简单。下半场开始,恒大队用埃尔克森和冯潇霆换下了老将孙祥和后腰赵旭日,却将球迷颇为诟病的冯俊彦留在了场上。这样的变招,也显示出“银狐”的运筹帷幄。

  下半场第57分钟,正是新登场的两位球员冯潇霆与埃尔克森默契配合下完成破门,埃尔克森也完成了自己的第20个联赛入球。

  这粒进球对拼尽全力的长春亚泰队当头一击,接下来他们“祸不单行”:主将张文钊与队友相撞之后提前离场。恒大队外援孔卡利用少见的任意球直接破门锁定胜局。

  观察

  另一个火力点在哪?

  在21号主场迎战卡塔尔莱赫维亚队的亚冠比赛之前,恒大队和阿尔滨、亚泰的这两场联赛,可视为亚冠的热身赛。恒大队已经放话要在主场建立足够的优势,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冠赛事,他们准备好了吗?

  主场3比0大胜阿尔滨队一役,恒大队明显有意在进攻上演练。以队长郑智为代表,后场球员都有意识地插上助攻,增加前场的进攻点,换来的结果是全场狂攻对手球门30次。但30脚射门换来3个进球的比率,也让人担心恒大队的进攻效率。浪费机会在中超联赛中或许没有太大的恶果,但在亚冠比赛中可能会变成致命伤。

  同样还是在这场比赛里,恒大队展现了他们在前场定位球方面的新意。穆里奇完成进球之前,孙祥已经在相同的位置上完成了一脚重炮射门。而这样的配合,在此前的中超乃至亚冠比赛之中都相当少见。为了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里皮有意地在为球队配备更多的武器。

  说到昨晚2比1逆转亚泰队的比赛,里皮或许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直接导致场面被动,也让一些主力球员意外地踢满了整场比赛,体能上有所损耗。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里皮的数次变阵,阵型在3后卫与4后卫之间的切换,还是得到了充分的演练。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等进攻主力也表现出了上好的状态。不过,在2比1完成反超之后,郜林对于机会的挥霍仍然让人很痛心。

  亚冠对手莱赫维亚队必然将会对恒大队的前场三位外援进行严密盯防,一旦他们“哑火”,需要有国内球员站出来解决问题。谁将成为三人攻击组之外的关键人选?是郜林还是郑龙?从这场比赛来看,里皮也仍在观察之中。

  ▶▶声音

  里皮:不满意球队态度

  虽然恒大队最终有惊无险地完成了逆转,但赢球是一回事,是否如赛前计划所愿又是另外一回事。在长时间处于落后的情况之下,里皮不得不让队长郑智这样的老球员在场上踢满了90分钟,打乱了里皮赛前的计划。里皮赛后在休息室里在发脾气,对球队的防守以及比赛态度提出了严厉批评。这也使得恒大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迟迟未能召开。

  “是的,我们这场比赛踢得非常困难,但这种困难是我们自己的表现造成的。我一开始想进行一些轮换,但最终的结果是一些主力球员被迫踢了90分钟。”里皮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球员掉以轻心,“他们已经开始想着亚冠比赛,精神不是很集中。我的球员应该明白的是,他们比赛的态度越不端正,消耗就越大。我说的这些都是针对他们这场比赛的态度和整体表现,让我感到很不满意。”

  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则显然对结果很遗憾:“跟广州恒大这样的国内顶级强队比赛,能够创造六七个不错的机会,没有其他任何一个球队能做到这一点。但因为我们自己精力不集中,很快就受到了惩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人记得过程,只会记得结果。”对于恒大的亚冠征程,萨帅也大度地送上了祝福:“我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不知道这种预感从何而来,但我认为他们能够赢得今年的亚冠冠军。”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06010.shtml report 2662 2011赛季时,长春亚泰队就曾经扮演过终结“巨无霸”广州恒大队连胜势头的勇者角色,而昨晚他们也一度看到重温旧梦的可能。长春队外援伊萨克开场仅5分钟完成破门,亚泰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