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阎菁夺英青少年业余比洞赛桂冠 成首位中国冠军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2013年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锦标赛上,中国业余名将阎菁连闯七关最终夺冠,成为夺得本项赛事的首位中国球手。

  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锦标赛分为比杆赛和比洞赛两部分。在比杆赛阶段排名前64位的球手才可以进入到比洞赛阶段来争夺最终的冠军。对于球手们最具有挑战的是本项赛事赛程较短,只有三天,所以进入决赛的球手必须在连续三天中都面临一天36洞的比赛,这对于球手们的身体和心理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去年阎菁同样参加了本项赛事,不过最终只打入了32强,今年卷土重来的阎菁显示出了极强的夺冠欲望。她在比杆赛阶段获得第十名后成功地获得进入比洞赛的资格。在前面四轮中阎菁一路过关斩将,值得一提的是她在首日的比赛中都是以赢6洞剩5洞的大比分击退对手。不过随着赛程的推进,球手们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阎菁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和对手战满了18洞才最终分出胜负。

  半决赛中,阎菁在一度落后四洞的情况下,在16号洞之后追平来自丹麦的普克玲-汤普森,最终阎菁在18号洞凭借着一个帕击败了对手,涉险闯入决赛。而决赛中阎菁面对的是本赛季的意大利女子公开赛业余比杆赛冠军罗伯塔-利提。在决赛中阎菁一度握有三洞优势,但是顽强的利提追回两洞,最后两位球手在18号洞来一决胜负。尽管阎菁在最后一洞连连失误,但是最终她还是艰难地保住了帕,最终以赢1洞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赢得冠军,成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赛的首位来自中国的冠军球手。

  阎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疲劳和紧张很大程度影响着你进入决赛后的表现,这个星期七天打了整整十轮高尔夫,闯入决赛很累人。最重要的是面对紧张等各种压力,你离开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不过终于结束了,我很高兴在我的父亲和教练陪伴下赢得这项重大赛事冠军。”

  (肯尼-辛吉斯)

  更多高尔夫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7/n384412696.shtml report 117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斯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2013年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锦标赛上,中国业余名将阎菁连闯七关最终夺冠,成为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