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八连胜背后细节:郎平坦承失误 不提郎家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郎平亲自带领队员热身 记者喻志勇摄
郎平亲自带领队员热身 记者喻志勇摄

  在赛前被大家认为实力不那么强劲的波兰队,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的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比较大的麻烦,中国队最终以3:1取胜。四局比分分别是25:18,25:21,16:25,25:23。

  中国女排在武汉站已经取得两连胜,提前一轮获得了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

  “铁榔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以来,女排取得八连胜。但是也得承认,即使是郎平执教,中国女排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获得质的变化,毕竟中国女排现在打的对手,还不是巴西、俄罗斯这样的强队,即使在亚洲,和日本和韩国也没有交过手。

  连胜终归是个好成绩,在这个好成绩的背后,很大程度与郎平狠抓细节有关。

  亲自上场热身

  在与阿根廷和波兰队的比赛之前,主教练郎平都亲自带队热身,她扣球,队员垫球。在很多球队,主教练一般不做这个事,但是郎平做。郎平身手不错,反应也快,昨天在她打一个球时,忽然斜刺里飞过一球,郎平手抱着球,伸出手挡过来的球,动作很是敏捷。

  动作指导很及时

  昨天在对波兰队第一局11:6领先时,8号曾春蕾一个垫球失误,郎平立即在场边作出手势,示意曾春蕾小臂动作斜一点,曾春蕾点了头,接着便在球场上体会了一下。郎平在暂停时间里指导队员,手舞足蹈,显得很有感染力。

  请不要提郎家军

  毕竟是年过五旬的人了,比赛时,郎平戴着眼镜观看比赛,且随时带着笔记本,把点点滴滴都记下来,不时和助手赖亚文沟通。在前天对阵阿很廷的比赛时,暂停时间里,赖亚文主讲,郎平并不在意。显然,这能够发挥助手最大的主观能动性。

  在中国很多球队中,媒体和球迷喜欢把球队称为“某家军”。郎平对这个提法不喜欢,她说:“中国女排是一支大家喜欢的球队,不是哪个人的球队,请不要用郎家军这个说法。”

  坦承自己失误

  昨天中国队在第三局负于波兰队,很大原因是二传米杨和主攻之间配合不流畅。郎平说:“对,在这一局中,我们的轮次有误,所以波兰的主攻手在我们二传米杨头上打,我们的快攻也组织不起来。不过,已经这样了,就锻炼她们。”对于新人的运用,郎平说:“我们坚定不移地用新人,但是我们也不能付出太大的代价。”

  对于殷娜、惠若琪、朱婷三位主攻手,郎平说:“殷娜有她的特点,今天她在第一局中,比惠若琪打得还要好。她不是太高,对付欧美强队或许有些吃亏,但是她有自己的特点,在很多时候是管用的。”

  记者余国华
sport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18/content_5204748.htm report 1546 郎平亲自带领队员热身记者喻志勇摄在赛前被大家认为实力不那么强劲的波兰队,昨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的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比较大的麻烦,中国队最终以3:1取胜。
(责任编辑:长城) 原标题:郎平“八连胜”背后的细节(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