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站-女排3-2塞尔维亚夺冠 全胜进日本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周武汉站进行收官争夺,中国与塞尔维亚两支已提前获得日本札幌总决赛资格的球队进行分站赛榜首之争,结果经过五局激战,中国女排以3-2(25-17、25-27、25-20、23-25、15-5)险胜缺少了布拉克切维奇的塞尔维亚,从而以9连胜分站赛冠军身份进入总决赛。技术统计>>

  中塞两队自2010年以来在大赛中已有过五次交手,前三次均为塞尔维亚女排(2010年世锦赛3-1、2011年大奖赛漯河站3-1、总决赛3-2)依次获胜,后两次则是俞觉敏执教的中国女排(2011年世界杯3-1、伦敦奥运会3-1)连续得手,目前双方交战记录为中国队以2-3处于劣势。是役,中国女排首发在主攻位置上由小将朱婷替换殷娜与惠若琪联袂出场,其余位置分别为副攻徐云丽与刘聪聪、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陈展。而塞尔维亚女排则将头号球星布拉科塞维奇雪藏,以马拉古斯基及博里卡等替补阵容首发出战。

  首局,朱婷直线进攻拿下首分后,塞尔维亚队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失误遂令郎家军迅速以3-0领先。之后,对方利用反击及探头追上两分后,自身发球直接出界、外加刘聪聪拦网起效,中国队在同样连取两分后将比分差距拉开到5-2。刘聪聪背快、惠若琪小斜线穿越及对手强攻出界后得以8-3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对方主攻马拉古斯基凭借打手及中国队一次持球失误得到两分后,随之无奈发球下网送分使郎家军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刘聪聪短平快及发球连续致胜,加之对方背飞出界及曾春蕾拦网得手,全队在连取4分后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3-15。局末惠若琪凭借强攻拿下局点,在浪费一分后,曾春蕾右翼突破下球以25-17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中国队委以小将刘丹替换曾春蕾登场。开局利用徐云丽拦网连得两分后,随之,双方主攻均在四号位凭借小斜线下球将比分相持到3-1。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追至5-6时,刘丹二号位跑动及对手后攻出界令中国队再取两分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塞尔维亚队利用进攻和拦网展开强势追分,随着博里卡强攻得手,该队已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至18-16。后段在落后不利下,依靠惠若琪小斜线穿越、朱婷拦网及对方强攻出界,郎家军连扳3分将比分追到21-23。之后,徐云丽背快、乔婷与沈静思联袂阻截对手强攻及朱婷反击再取3分后,全队将落后局势反超至24-23并率先拿到局点。不过,在对方扳回局点双方僵持到25平后,沈静思与乔婷失配及对方强攻得手遂令塞尔维亚队以27-25将大分战平。

  第三局,曾春蕾与刘聪聪重新首发出战。开局朱婷强攻及刘聪聪拦网连取两分后,随着塞尔维亚队反击奏效双方再次形成比分相持。从3平交蘀到5平后,沈静思与徐云丽传配再出差池,对方拦网得手后在该局首次反超比分至6-5。随即,米杨替换发挥不佳的沈静思登场。相持到7平后,朱婷后排踩线使全队落后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在9-15落后不利时,刘聪聪背飞、朱婷强攻,及对手攻拦连续失误令中国队连扳7分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时段,徐云丽探头建功,而对方发球及进攻却相继出错,郎家军随之借机以25-20逆转该局。

  第四局开局,对方进攻连续得手,外加朱婷拦网出界,中国队迅速以0-3处于不利。之后在4-7依然落后下,曾春蕾加塞及探头、刘聪聪前快及与殷娜配合的双人拦网连续致胜遂连扳4分以8-7反超进入首个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0平后,凭借惠若琪后攻、曾春蕾发球及徐云丽两度拦网相继得手,全队则再取4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4-10。中段在塞尔维亚队利用前快扳回一分后,徐云丽同一位置还以颜色遂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在塞尔维亚逐渐将比分追至21平后,朱婷重新上场替换惠若琪加强攻势。僵持到23平后,塞尔维亚队利用强攻及探头拦网连取两分以25-2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激战,开局双方战成1平时,对方连击失误,加之惠若琪两度发球及后攻命中、殷娜两次进攻及曾春蕾二次球得手,中国队赢得一个8-1梦幻开局随即领先交换场地。重新登场后,惠若琪后攻再下一分,外加塞尔维亚被判罚一分,全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1。赛末争夺已毫无悬念,最终徐云丽背快下球令中国女排以15-5、大分3-2取胜塞尔维亚从而以全胜并排名第一战绩结束全部分站赛争夺。(李军辉)

1.你怎么看中国队全胜进总决赛?





2.预测女排在总决赛的成绩?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43620.shtml report 6488 组图:中国女排3-2塞尔维亚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周武汉站进行收官争夺,中国与塞尔维亚两支已提前获得日本札幌总决赛资格的球队进行分站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