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健:伟大的牙买加队 博尔特追平卡尔-刘易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队依靠第四棒博尔特的后来居上,37秒36夺得金牌,前三棒一直保持领先的美国队最后一棒出现失误,37秒66获得银牌,加拿大队以37秒92获得铜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杨健进行了精彩解说。

  在今天的男子接力决赛中,牙买加队更换了两名运动员,第四棒也再度将上演加特林和博尔特的闪电对决。杨健表示,在赛前采访加特林“如何可以击败牙买加队”时,加特林用精神力、意志力、专注度和团队配合来回答。在今天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在主要冲金点都相继失手之后,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成了美国队夺金的最后机会。

  相比于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冠的豪华阵容,今年牙买加队更换了2位更加年轻的小将,美国队也更换上了年轻小将。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中,牙买加队的成绩是36秒84,平均每个人的成绩是9秒21,这是不可思议的人类极限。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现场也进行了一定的预热活动,杨健表示,这也体现了这一项目在当今体育赛场上的强有力号召力。

  今天的比赛中,“伟大的牙买加接力队”位列第5道,身边分别是强大的竞争对手美国队和英国队。亚洲冠军日本队的第一棒是年仅17岁的高中生选手桐生祥秀,杨健表示,这也是未来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牙买加队的卡特启动非常快,杨健用“他的起动天下第一”来形容。尽管在前三棒一直保持领先,但是最终博尔特还是以37秒36的成绩后来居上夺冠。杨健表示,虽然该成绩无法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相较,但是本次比赛还是形成了美国队与牙买加队的正面交锋,前三棒美国队跑的“太完美了”,但是预赛中表现出色的加特林过于紧张最终出现失误,杨健也直接用“遗憾”来形容。

  今天的比赛是博尔特一鸣惊人之后,牙买加队首次在接力比赛中前三棒结束后处于落后的位置。杨健表示,本次比赛牙买加还是赢在了稳定上,而加特林就是因为太想赢了,最终出现失误,“或许这就是命运,这就是运气”。本次失利,也让美国队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奖牌榜第一,他们“距离这一神奇就差100米”。在今天的比赛中,美国男队和女队都是差一点无缘金牌,特别是男队,太想赢一次牙买加队了,但就像手里攥着一把沙子,最终还是流走了。

  杨健表示,不管怎样,本次比赛意味着美国队和牙买加队的交锋重新回到了赛场,也让我们有理由对未来的两国对抗更加期待。博尔特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8枚世锦赛金牌,总成绩10枚奖牌,完全追平了卡尔-刘易斯。杨健表示,以这样的表现压轴出场,本次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也算完美收官。

  (Alse)

相关新闻:

·三大社:牙买加保持霸主地位 博尔特成史上最佳
·世锦赛8金追平两大传奇 博尔特将成世界第一人
·现场:博尔特光脚大秀舞技 庆夺冠抛战靴上看台
·杨健:伟大的牙买加队 博尔特追平卡尔-刘易斯
·三大社:"闪电"将追刘易斯 遗憾盖伊没来莫斯科
·王者!逆转制胜夺第八金 博尔特传奇再添新篇章
·完爆美国短跑六金全拿 史无前例!牙买加人疯了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8/n384445737.shtml report 4544 博尔特赤脚秀独特舞蹈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队依靠第四棒博尔特的后来居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