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博尔特不吃香 夺冠后竟出现冷场情况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几天前的男子1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已经划过了莫斯科的夜空。昨晨,博尔特站在了200米决赛的跑道上,这才是牙买加人的主项,此前两届世锦赛,他都没让金牌旁落。

  事实上,由于盖伊和他的队友布雷克缺席,博尔特的确没有对手。赛前,一身黄色战袍的“牙买加闪电”非常放松,像以往一样朝观众扮着鬼脸,还对电视镜头大肆卖萌,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决赛枪声响起,第四跑道出发的博尔特一骑绝尘,弯道过后就已经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最后30米左右,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他开始放慢脚步,像是在等着他身后的队友威尔,威尔跑得飞快,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还是博尔特,19秒66,依旧是轻松而惬意。只是,博尔特如此明显的减速,之前恐怕只会在预赛中看到,如果博尔特全力冲刺,很可能冲进19秒50。

  赛后,披着国旗的“牙买加闪电”环绕赛场慢跑,习惯性地享受全场观众的掌声,甚至遭到女粉丝的强吻。他再次给粉丝们表演弯弓射箭,但这一次多了新的动作,亲吻了自己的肱二头肌。

  网友吐槽:能不能不放水啊

  19秒66,这是200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是200米历史上前20名的成绩。可“粉丝”们对博尔特的要求显然不会这么低,要知道“牙买加闪电”创造的世界纪录是惊人的19秒19,特别是他在比赛的最后30米又有明显减速的“放水”行为,许多粉丝表示“受不了!”

  比赛结束后,博尔特的“放水”行为让不少网友“不满”,“不尊重对手和观众,消极比赛”、“能不能不放水啊”、“这成绩太差了,博尔特从火星回归地球了”、“再这么玩,200米比赛真没看头了”,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比比皆是。

  不少媒体也对博尔特提出了批评,“金牌对于‘牙买加闪电’来说早已经不是重点,不断地突破自己,才是博尔特现在最需要做的。”澳大利亚的报纸点评说。

  当然,也有不少媒体为博尔特解围,他们认为,没有高水平对手的刺激,也难怪博尔特斗志不高。

  博尔特:因为疲劳所以减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针对博尔特最后时刻的减速,现场的媒体记者自然不会放过牙买加人。“你为何在该冲刺时减速,要知道,这种做法通常会被视作对对手的不尊重。”有人这样问道。

  此时,博尔特就像是犯了错误的孩子,小心地回答,“当我进入直道,我感觉有些疲劳,我的腿有点沉重。我的教练曾告诉我,如果有可能,不要用力过猛,否则容易受伤,所以最后我有一点点退缩了。”博尔特说,“我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所以在比赛中,我必须试着不让自己受伤。”

  也许是为了缓和一下有点紧张的气氛,“牙买加闪电”也不忘开个玩笑。当主持人说为他准备了特别的礼物时,博尔特睁大了眼睛,“是车吗?”引来不少笑声。其实,这份礼物比车更有意义,这就是百米飞人大战时,法新社记者拍的“闪电下的博尔特”的照片,博尔特在跑道上飞奔时,刚好有闪电掠过体育场上空,被记者的相机抓拍定格。

  博尔特

  并不吃香

  这次来莫斯科参赛,组委会方面几乎没有“特别照顾”博尔特,牙买加人从酒店到赛场都是和普通队员一起搭乘大巴,而两年前在大邱,组委会是给博尔特准备了私人专车负责接送的。或许是因为博尔特的比赛不存在悬念,媒体和粉丝对博尔特的热情也在减退。

  100米决赛赛后混合区里只有十几二十个记者专门为博尔特而来,提问时还曾出现过“冷场”的情况,这和大邱世锦赛上近百名记者拥挤在混合区只求飞人开口的情形不可同日而语。

  当然,这也与俄罗斯世锦赛的大环境有关,这次比赛现场观众并不热情,门票销售情况也不佳,就算有观众来,大多数也是奔着东道主选手的。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52824.shtml report 2954 几天前的男子100米决赛,“牙买加闪电”已经划过了莫斯科的夜空。昨晨,博尔特站在了200米决赛的跑道上,这才是牙买加人的主项,此前两届世锦赛,他都没让金牌旁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