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南京亚青会 > 2013亚青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决赛迎奥运六朝元老 王义夫看台观战引追捧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普通的亚青会射击决赛居然打出了奥运会决赛的感觉。全新赛制下的射击决赛一波三折,让来到江宁方山射击基地的观众大呼过瘾。当然,更吸引观众的不是枪手,而是看台上的现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奥运会6朝元老王义夫。

  最曲折的比赛

  去年11月13日,国际射联理事会通过了新的赛制:奥运项目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将从零开始,这让决赛就像悬崖边的决斗,每一枪充满了不确定性和观赏性。

  来自河北的17岁小将何子超在前6枪领先1.6环。进入了淘汰阶段,每过两枪,都有一位选手收拾枪械、告别比赛,当比赛还剩最后三名选手,现场的气氛已经透不过气。一度力压何子超占据首位的新加坡选手维罗索连续打出10环一下落到了第三位,一枪打出10.8环的韩国选手则后来居上。形势再度激变:韩国选手的一枪失误,让何子超以总成绩185.3环的成绩进入了冠亚军决赛,而新加坡选手仅以0.1环之差,惨遭淘汰。倒数第二枪,何子超一枪打中10.8环,全场观众此时总算松了一口气。最终,何子超以205.3环获得冠军。

  最大牌的观众

  相对于运动员而言,何子超夺冠之后,观众放下了悬着的心,针对看台上的王义夫开始了蓄谋已久的“围攻”行动,本届亚青会迄今为止最汹涌的追星潮出现了……

  观众和志愿者们,一个接一个地坐到了王义夫的身前提出合影请求,而王义夫“来者不拒”。在场的记者也把王义夫“围堵”起来,噼里啪啦拍个不停。“追星”的人潮中,有中年人,也有年轻人,更有才五六岁的小朋友。一位小朋友在人潮快要散去的时候,拿着一张门票“请伯伯签名”,不过,王义夫刚才手中的笔也是和别人借的,手头没有笔了,略显失望的小朋友转过头来,脸上摆了一个“囧”的表情,众人都笑了,王义夫也忍俊不禁……还好,有人解围递上了一支笔,小朋友脸上立马转晴……

  最圆满的结局

  赛前,主办方的一位官员私下里说,考虑到射击比赛不够普及,比赛场馆又地处偏僻,估计不会有多少观众和媒体,结果大大出乎他的意料。“没想到射击这么好看!”是观众们共同的心声。这场决赛过程之曲折、结局之圆满,更让所有的人开心不已。

  接受记者采访,王义夫所花的时间要比夺冠的何子超长多了,王义夫也一再说,“小孩子的比赛嘛,从比赛成绩看,没达到更高的要求。但毕竟是年轻的小朋友,他们开心就好了,我们也不会提出很高的要求。只要孩子们能开心高兴就好,毕竟这帮亚洲的孩子们能聚在一起,是很高兴的事情。”

  王义夫对本次亚青会也给出了相当不错的评价:“从场馆设施、安保、竞赛组织到交通,各个方面都很好。”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场馆条件十分理想,而兢兢业业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小青柠”们更是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不难理解,从观众到媒体,从枪手到王义夫这样的大牌,都会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73749.shtml report 1277 谁也没有想到,一场普通的亚青会射击决赛居然打出了奥运会决赛的感觉。全新赛制下的射击决赛一波三折,让来到江宁方山射击基地的观众大呼过瘾。当然,更吸引观众的不是枪手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