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混采区众生相 张培萌泪如雨博尔特职业范

来源:北京晨报

  在灯光闪耀的田径场没有弱者,人人都是挑战自己的大明星,脸上写满自信的表情。一旦比赛过后,走过混采区,他们又回归自己的真实情绪,或兴奋或落寞。十天田径世锦赛,记者带你解密混采区的喜怒哀乐众生相。

  落寞 张培萌泪水决堤

  一样的眼泪,不一样的滋味。赛场上,胜利者只有一个,动情者却有很多,在混采区最常见到的就是哭泣的面孔,从未完成比赛到取得突破的运动员,他们不吝惜表达自己的情绪,无论喜悲,这样的情绪总让人感动。

  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来自西班牙的小姑娘劳瑞娜仅获得第15名,她一路哭着走过混采区,看到西班牙记者忍不住上前拥抱哭泣,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同样令人心碎的还有张培萌和李金哲。以10秒的成绩无缘男子100米决赛后,张培萌一路红着眼圈走过混采区,来到中国记者的面前,他再也坚持不住,干脆趴在混采区桌子上痛哭起来,泪水无法停止。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与张培萌相比,李金哲的眼泪更有几分心酸,跳远决赛后来到混采区,在他脸上没有哭泣的表情,只是眼泪划过。一句“我没有哭,只是眼泪掉下来”更是让人心中万千滋味。

  搞怪 美国选手求互动

  在混采区众多表情中,有一个独特的分类,叫做“大牌面孔”。他们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知道如何面对媒体,如何秀出自己的情绪。在混采区,他们也给守候的记者带来了很多欢乐。

  与众多大牌不走混采区不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经常在混采区现身。不过,与场上堪称“多动症”的表现不同,闪电侠在混采区略显严肃,不搞怪不搞笑,只是认真地回答记者的问题,十分职业。面对国际田联记者的跟随采访,他十分耐心,边走边认真地回答,没有丝毫不悦的表情。

  相比之下,美国小伙们时刻充满了幽默细胞。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不忘秀一秀自己,在110米栏预赛后,理查德森边唱边跳走过混采区,还不忘对着“围观”的记者摆出手势,以求互动。奥利弗更“豪迈”,一屁股坐上混采区的桌子庆祝,还不忘与相熟的牙买加记者拉拉家常,颇有几分大哥大的风采。

  尴尬 乌女将拍桌泄愤

  与大牌的前呼后拥不同,混采区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选手,不过他们毫不吝惜言语,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会与记者聊上半天,甚至还会出现几个人轮番等候采访的场景。

  不过,也会有“难搞”的运动员出现,在女子200米预赛结束后,来自乌克兰的选手布尔津娜首轮便出局,在混采区她十分激动,甚至拍桌子泄愤,还跳过围栏,引得别国的记者纷纷围观。在混采区,运动员不理睬记者的情景也常常出现,还有的连招呼都不打一扭头就躲开。

  与欧美运动员直接的情绪表达相比,亚洲运动员稍显含蓄。在混采区,还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就是日本运动员,他们每次接受访问的时间长得惊人,甚至比赛之前吃了什么都要细致地“汇报”给记者,接受采访时还需要不停鞠躬,几乎和“做报告”一样严肃。在他们脸上,也很难看到情绪的表达,更多的是职业的客套和表达的义务。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9/n384490270.shtml report 1302 在灯光闪耀的田径场没有弱者,人人都是挑战自己的大明星,脸上写满自信的表情。一旦比赛过后,走过混采区,他们又回归自己的真实情绪,或兴奋或落寞。十天田径世锦赛,记者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