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莫斯科世锦赛盘点 竞走投掷成了遮羞布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杨大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1银3铜的成绩。没有了刘翔,中国田径仿佛缺少了一个“领军人物”,就像没有“马家军”的女子中长跑项目一样星光黯淡。

  竞走投掷成了遮羞布

  出征莫斯科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表示,中国队把目光放在了两年后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上,这次并没有对成绩有太多要求,主要是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在伦敦奥运会上,陈定一鸣惊人夺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获得的唯一一个冠军。本次莫斯科世锦赛,中国竞走队派出了奥运会时的最强阵容,陈定、王镇、刘虹、切阳什姐等名将悉数登场。不过,面对着东道主俄罗斯队的强势冲击,中国队的陈定获得了一枚银牌,刘虹拿到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季军。二人联手捍卫了中国竞走的荣誉。

  女子铅球决赛,巩立姣以19米95的成绩再摘一枚铜牌,同时李玲、刘相蓉这2员大将也分别取得第6和第10的佳绩。女子链球决赛,七朝元老张文秀以75米58的成绩,第三次在世锦赛上摘得铜牌,新星王峥也以74米90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4名。而另两个稍弱的女子投掷项目,谭健和李玲蔚也在女子铁饼和女子标枪上,分别获得第6和第8的佳绩。正时凭借着在竞走和女子投掷上所取得的4块奖牌,中国军团才追平了征战世锦赛以来的历史第二好成绩。

  刘翔之后没有接班人

  因为有过刘翔的曾经辉煌,所以每次田径大赛,中国观众总会对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特别地关注。本次世锦赛也不例外,虽然刘翔、史冬鹏都因各自的原因挂起了免战牌,但是国人对刘翔师弟谢文骏和江帆充满了期待,其中,谢文骏被视为中国下一代栏王接班人。然而,谢文骏和江帆表现令人失望,双双止步预赛。继1997年世锦赛李彤预赛即遭淘汰后,中国田径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又一次出现了首轮全军覆没的尴尬。

  实际上刘翔把中国男子高栏曾经带到一个很高的层次,我们甚至一度成为世界男子110米栏的强国。但是,除了刘翔之外,史冬鹏也接近退役的年龄,纪伟、尹靖和邢衍安都是昙花一现,中国男子110米栏再无一线选手。莫斯科世锦赛开始之前,中国田径队的冲金点、甚至冲牌点,都没有把110米栏列入计划之内,这令人感到悲哀。

  男子短跑孕育新希望

  除了竞走和女子投掷选手纷纷登上领奖台之外,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值得铭记的一刻,那就是男子100米半决赛上张培萌勇闯10秒大关了。

  近几年,中国男子百米选手进步神速。2012年伦敦奥运会,苏炳添历史性的闯入了半决赛。今年,张培萌、苏炳添又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高度,两人均跑进过10秒10大关。莫斯科世锦赛,张苏二人又双双闯入男子百米半决赛,特别是张培萌仅以0.009秒之差无缘决赛,令人惋惜。不过,张培萌这个成绩绝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人乃至整个黄种人第一次跑到了10秒关口。

  压轴进行的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张培萌和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若不是交接棒时出现了失误,极有希望冲击决赛。在亚洲男子百米远落后于欧美的大环境下,张培萌、苏炳添能够保持成绩的稳定已经相当不容易。对于26岁的张培萌和24岁的苏炳添来说,现在正是短跑选手的黄金年龄,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以及2016年巴西奥运会,都是他们可以继续创造历史的顶级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0/n384611716.shtml report 1653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1银3铜的成绩。没有了刘翔,中国田径仿佛缺少了一个“领军人物”,就像没有“马家军”的女子中长跑项目一样星光黯淡。竞走投掷成了遮羞布出征莫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