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领广东青年男篮出征全运 戈尔:目标三块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辽宁全运会将于8月31日拉开帷幕,东莞是全运篮球的“大本营”——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以东莞日报女篮为班底的广东女篮、以东莞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男篮、以东莞日报女篮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女篮以及以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男篮,将成为全运会篮球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前日,时报探营东莞新世纪主帅戈尔带队的广东青年男篮,这支拥有于德豪、郭晓斌、刘博等国少队成员的广东青年队的目标就是冠军,而他们面临的对手包括八一和山东,以及东道主辽宁队。

  CBA结束后戈尔就带队训练

  全运会青年男篮比赛是本届辽宁全运会新设置的项目,冠军以三块金牌计算(亚军计两金,第三名也有一枚金牌),这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一直注重后备人才培养的新世纪男篮,在1995年龄段的球员中,涌现了一批不错的球员,不仅向国少队贡献了多位球员,近两年也在国际、国内一系列U16、U17的赛事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因此,广东省体育局与新世纪俱乐部签下了合作协议,以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出战本届全运会男篮青年组的比赛。

  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上赛季CBA联赛结束10天之后,东莞新世纪的主教练戈尔就接手了广东青年队的训练,戈尔介绍,球队每天都要进行5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5个月。

  谈及这支青年队,戈尔表示球队在国内是处于领先水平的:“过去五年的时间里,球队在各个年龄层的高水平比赛中得到历练,和山东、八一这些主要对手交手时,也没有吃亏,未来这队人里面,是会出三到五名CBA球员的。所以我们肯定是有机会去赢得冠军的三块金牌。”

  主要对手占据内线优势

  想要拿下冠军,广东青年队除了要面对老对手八一、山东的挑战外,还要先迈过东道主辽宁队这一关。小组赛中,广东青年队将和辽宁、江苏、天津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出线之后,半决赛无论是遇到山东还是八一,都会是一场硬仗。

  辽宁队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优势,周琦无疑是队中的绝对核心,有着“姚明第二”称号的他,今年夏天和国青队一起获得了U19世青赛的第七名,创造了国青队的最佳战绩。此外,球风硬朗的山东和八一也是广东青年队夺冠之路上的麻烦制造者,内线和身体是广东青年队的短板,却恰恰是这两支球队的优势所在。

  “前两天我们和湖北青年队交手了几次,他们也在八强当中,但是在另一个小组中,两支球队实力差距并不大。辽宁是东道主,有周琦,有很好的后卫,山东也是又高又强,他们都不是好啃的骨头。”主教练戈尔坦承,出战全运会,他也有些紧张。

  速度投篮是广东队两大武器

  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广东青年队之前和他们的交锋战绩却并不吃亏。去年在广州举行的U17男子篮球赛中,广东青年队曾击败过山东队,并以全胜战绩夺冠。而在前年南昌举行的城运会中,以新世纪青年队适龄球员组成的深圳队,也夺得了冠军。

  广东青年队的阵容中,有不少未来之星,于德豪、郭晓鹏和刘博都曾入选过国少队。其中,后卫线上的于德豪具有良好的大局观,是这支广东青年队的发动机,他曾在前年南昌举行的城运会决赛中,面对周琦的防守,投中了关键球,帮助球队夺冠。刘博也是主教练戈尔看好的一位球员:“他是左手将,有防守,也可以投篮,虽然现在还有点瘦,但肯定是有前途的,还有郭晓鹏,如果他们进不了CBA的话,我会觉得很失望的。”

  记者来到东莞篮球学校探营的当天,正好遇到广东青年队和广西威壮队的一场热身赛。虽然身体力量上不及广西威壮,但广东队打得颇具活力,利用快速的防反,他们在三节半的时间里都领先比分。可以说,速度和投篮是这支青年队的最大武器。

  “看今天的比赛你会发现,我们的内线相比起来还是比较薄弱的,身高、体重都会吃亏,所以我们的篮子就很关键了。”赛后,戈尔总结道,“过去几场热身赛我们主力阵容打得都挺不错的,可能轮转阵容里面有两三个球员的状态我们还需要继续调整,我们这支球队是靠深度打球的,这又是一个系列赛,需要替补球员的发挥。”戈尔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95015.shtml report 1956 辽宁全运会将于8月31日拉开帷幕,东莞是全运篮球的“大本营”——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以东莞日报女篮为班底的广东女篮、以东莞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青年男篮、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带领广东青年男篮出征全运 戈尔:目标三块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