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批草皮?别找借口了 马竞学拜仁限制住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对于巴萨而言,1比1的比分还算理想。毕竟巴萨没有输球,而且还拿到了客场进球。但从场面上来看,巴萨踢得却相当糟糕。“马竞没给球场浇水,我们努力让球运转的更快,但做不到。如果在一块浇过水的草坪上,就会是另外的结果。”哈维认为马竞使用了盘外招。但干燥的球场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平等的,与其找借口,巴萨更应该自我检讨一下。在巴萨面前,马竞简直如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拜仁那般强大。尽管球员个人能力有差距,但马竞的战术体系却与拜仁一脉相承,巴萨的优势被极大限制。

  简单地说,马竞对付巴萨的手段并不新鲜,但却非常管用。马竞中场和后卫线距离极近,梅西无法在两条线之间找到空间。马竞在中路极大的压缩空间,巴萨擅长的中路渗透完全踢不出感觉来。巴萨只能把球传到边路,但由于缺少抢点型中锋,阿尔巴和阿尔维斯盲目传中效果极差。事实上,内马尔的进球都可以算得上是撞大运。阿尔维斯传高球没被库尔图瓦拦截已经是奇迹了,由内马尔头球破门更可以算得上是奇迹中的奇迹。要知道,内马尔压根就不擅长头球,他在此前9场俱乐部比赛中颗粒无收。

  在防守中,马竞压缩空间,下脚稳准狠。一旦得球,马竞立刻发动快速反击。由于哈维和伊涅斯塔都不太参与防守,巴萨两翼边卫助攻幅度又都非常大,这使得马竞在反击战中可以获得足够多的空间。比利亚的进球,是一次教科书般的团队反击,迭戈-科斯塔也把阿尔巴折磨得够呛。在战术体系上,马竞完全克制了巴萨。球员时代,马尔蒂诺从没有战胜过西蒙尼。在两人教练生涯的第一次交锋中,马尔蒂诺拿着一手好牌却仍然没能获胜。

  在用人方面,马尔蒂诺的决定也值得商榷。巴萨上轮联赛之所以7比0大胜莱万特,靠的就是法布雷加斯的伟大表现。在巴萨进攻更为简单直接的情况下,法布雷加斯的直传和前插威慑力极大。今夜马尔蒂诺让哈维和伊涅斯塔联袂首发,但哈维找不到传球空当,小白也没有突破空间。双核的优势被压制,前插意识差得分能力弱的软肋却被放大。事实上,巴萨下半场之所以表现有所起色,直接源于法布雷加斯的替补出场。在马尔蒂诺的现有体系下,小法本赛季“上位”可能性极大。

  不过巴萨也并非全无收获:最强中卫已在阵中!在整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巴萨全队一共有72次抢断,其中有14次出自马斯切拉诺脚下。在一对一防守时,小马哥没给马竞攻击手们任何机会。而在团队协防方面,他也能利用速度优势为队友补位“擦屁股”。只要他能一直保持健康,巴萨也许真的不需要再买中卫了。(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799623.shtml report 1412 对于巴萨而言,1比1的比分还算理想。毕竟巴萨没有输球,而且还拿到了客场进球。但从场面上来看,巴萨踢得却相当糟糕。“马竞没给球场浇水,我们努力让球运转的更快,但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