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未赢够 恒大两球占先机 拿下亚冠1/4首回合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坐满了4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他们满怀期待地注视着亚冠赛场唯一的中超独苗恒大队,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结果广州恒大队不负众望,凭借孔卡和埃尔克森在下半场5分钟内的两粒进球,恒大队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0力克来访的卡塔尔莱霍维亚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不过,正如口号“广州未赢够”一般,恒大队的战斗仍未结束。恒大队主帅里皮在赛后也表示,2比0的比分还远远不够,“不为我们提供任何保障,下一场比赛还是要全力以赴。”9月18日,恒大队将远赴卡塔尔多哈,进行两队第二回合的赛事。

  ●专题撰文:朱小龙 邱江剑 摄影:刘力勤

  ◎半场越心急就越难进球

  由于是首次交手,双方开场都打得比较保守。大概过了20分钟后,彼此虚实已经摸得明白。“神性”的莱霍维亚队就像以往任何一支来到天河的球队一样,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几乎只能通过一些外围远射来威胁恒大队的球门。恒大队完全占据场上优势,屡屡威胁对方球门,但就是进不了球。恒大队越心急离进球就越远。穆里奇上半场的包抄射门高出门楣,就是整个上半场比赛的缩影。

  这也许是恒大本赛季第一场让人真正感觉到压力和焦灼感的比赛。但在里皮看来,能够早早进球就更好,但暂时打不开局面也算正常:“我们不可能期待每一场比赛都能在前20分钟早早解决战斗,这已经是亚冠联赛的1/4决赛,每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最后的结果才最重要。”

  ◎里皮不满过程满意结果

  第72分钟,孔卡突破制造了点球,他亲自操刀,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进。这粒点球的判罚也引起了对手的强烈不满,在里皮看来,这个点球也有水到渠成的感觉:“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那粒点球是这些机会的必然。我们本该早早打开僵局的。”

  恒大打入这粒进球后,已经3个月没有正式比赛的莱霍维亚队无力抵抗。在这个进球之后5分钟,整场比赛都非常努力的埃尔克森终于在禁区中路捅射完成了第2个进球,完成了他在处子秀的首粒进球。对于恒大晋级4强来说,这也许是个关键的进球。

  全场都在呼喊着的第3个进球最终没能到来,但里皮对于最终的结果已经感到满意。“这场比赛恒大表现得更好,但浪费了很多机会,射门缺少一些准确度。本来我们可以以更大的比分赢得比赛,不过还是对最终2比0的比分感到满意。”

  埃尔克森:球队取胜才最重要

  ■功臣

  第一次代表球队出现在亚冠赛场,埃尔克森如约取得了一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这个2比0的有利比分。恒大队究竟能够在亚冠赛场走多远,他的表现格外重要。

  在他看来,球队在上半场还是有些着急,这直接影响了门前的表现。“比赛从一开始,全队都比较着急,这也造成失误比较多。经过中场休息和主教练完善的沟通之后,下半场慢慢将心态平和下来,逐步打出了球队的水平。”

  亚冠赛场与中超毕竟不同,在经历了第一个90分钟的洲际赛事之后,埃尔克森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比赛不是90分钟,而是180分钟。我们要吸取本场比赛的一些教训,譬如说对手防守上把空间压缩得非常小,也让我们的进攻很不顺利,这些需要我们在下一场客场比赛中更加注意的。”

  埃尔克森表示:“赢得主场的比赛很重要。对手很强大,也抓住了我们一些弱点。但值得开心的是,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现在我们可以稍微放松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下一场的比赛上。我们赢得了第一个90分钟,但还有一个在西亚的90分钟等着我们,客场的比赛更艰难,我们要付出比主场更多的努力。”

  对于自己的那个进球,埃尔克森只是轻描淡写,“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里皮对他也有更高的要求,“这场比赛他面对对方强壮的防线非常努力,不过虽然他打进了一个进球,但还有好几次门前的头球良机都错过了。”

  中国足球的正能量

  记者观察

  中国足球的正能量

  这是一个属于中国足球的难得一见的夜晚。天河体育场里,几万名入场的观众全都身着红衫来为恒大队助威,上座率几乎达到了可以容纳的百分之百。当主裁判吹响开场哨时,那种山呼海啸般的声音通过屏幕传到了全国几亿人的耳中。广州的足球氛围让他们感受到的,除了震撼,还有羡慕。

  在亚冠赛场,恒大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尊严,身在体育场里的也并非广东一地球迷。近至湖北、广西,远至陕西、宁夏、甚至新疆,近千名外地球迷专程来到广州观看这样一场亚冠比赛。在赛前,他们兴奋地亮出属于自己的旗帜,因为恒大在亚冠赛场上不仅代表着广州,更代表着中国。

  在看台上,富力、建业、红钻、绿城和中能等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和老总们亲自到场为中超兄弟助威,不能来到比赛现场的,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恒大的良好祝愿。虽然在足协杯中是对手,但国安主帅斯塔诺早就表态,他会在这场比赛中扮演恒大的球迷。

  赛后甚至有人捕捉到这样一个镜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和恒大老板许家印一道换上了恒大的红色球衣,这样的镜头并不常见。

  这场胜利的背后,体现出中国足球团结的正能量。这场胜利更是属于中国足球合力的胜利。恒大不断在亚冠赛场上挺进,证明着中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上所能达到的极限,更证明了中国足球一样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03740.shtml report 2679 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坐满了4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他们满怀期待地注视着亚冠赛场唯一的中超独苗恒大队,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结果广州恒大队不负众望,凭借孔卡和埃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