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童首战乔氏赛连呼过瘾 希望复制丁俊晖成功路

来源:搜狐体育
 


  被国人誉为“台球神童”的丁俊晖15岁夺得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16岁两度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创造了诸多台球奇迹。而在2013“乐天玛特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宿州站的赛场,我们又迎来了另一位“台球小神童”丁伟。98年出生的丁伟,从8岁开始接触台球。而11岁时,丁伟就参加扬州的台球俱乐部比赛,并获得第四名。13岁时获得2011年“回民杯”全国青少年台球锦标赛九球冠军,八球亚军。14岁获得2012年“华夏家居港杯”全国青少年斯诺克总决赛第三。今年又喜获2013年“回民杯”全国青少年台球锦标赛美式比赛亚军。如此一位出色的年轻小将又会有怎样部位人知的台球经历呢?值此宿州大师赛期间,笔者对丁伟进行了专访。

  Q:你好,丁伟!这次参赛是自己过来的吗?

  A:你好。我是和朋友们一块过来的。

  Q:怎么会想到报名参加这站比赛的呢?

  A:其实原因很多的,最主要的就是想多参加一些比赛,在八球方面也有所发展。其次就是更好的锻炼一下自己的心态,增加比赛经验。

  Q:听说你8岁就开始接触台球,是什么原因使你与台球结缘的呢?

  A:最开始接触台球的地方,是我家附近,花一元玩一局的露天台球室。那时没人教,就看人家打,慢慢喜欢上了台球。后来我爸爸找到了施教练,我就开始系统的学习球了,大概学习了半年吧,后来我就到上海学球,跟着我现在的老师孙继强一直到现在。

  Q:这么小的年龄就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去练球,不觉的太艰苦和枯燥吗?

  A:训练有时候确实很艰苦,但是你必须坚持,要不怎么能成为人上人呢!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觉的有多艰苦有多枯燥。我反而觉得只有打球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乐。

  Q:和同龄人相比,而你的童年生活是比较单调的,会有什么遗憾吗?

  A:练球有时候就是在玩,虽然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台球一起度过的,但是有得肯定就会有失,虽然少了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时间,但是台球却让我学到了很多同龄人学不到的东西,我很喜欢打台球,这也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的,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属不同的吗!

  Q:你是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个被称为“神童”的人,而且曾在扬州打败“九球天后”潘晓婷,你怎么看待自己在斯诺克和九球界取得的成绩?

  A:其实自己也不算是什么神童了,只是自己在当地打的比较好而已,在同龄人之间可能算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如果跟小晖哥和小婷姐他们比起来很是有一定差距的,我可能就是走位比较精准吧!

  Q:以后是否会将自己的一部分精力转移到中式八球上,成为一个全能选手呢?

  A:明年我可能会转型到九球上面来,但是可能也会兼顾到中式八球,因为在八球的比赛中可以学到很多的东西。我可能会专攻斯诺克或者专攻中式和美式(八球),但是做一个全能选手还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斯诺克、九球和八球之间毕竟存在一定的差距,九球的杆法比较柔性,斯诺克的杆法比较硬,而中式八球是九球和斯诺克的结合,比较中性。

  Q:你在台球这条路上的梦想是什么?

  A:我想去英国进一步深造,参加各种世界职业联赛,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将来成为中国最好的台球选手,成为世界上非常有名气的台球人。

  Q: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觉得赛场氛围怎么样?

  A:氛围很好,参赛人数和观看赛事的人都特别的多。以前斯诺克比赛现场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人,第一次在台球比赛上感受到这么浓烈的现场氛围,觉得比赛还是非常正规的,也非常有可看性。

  Q:希望在这站比赛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A: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式八球的比赛,没什么经验,希望能进入32强吧!其实这次来主要是学习,呵呵···下一次参加比赛我可能就争取进入16强。

  Q:以后会一直参加乔氏的比赛吗?

  A:只有有时间,有机会就一定会来的,我还是特别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大型的比赛,也希望在八球上有所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2/n384815699.shtml report 2138 被国人誉为“台球神童”的丁俊晖15岁夺得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16岁两度战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创造了诸多台球奇迹。而在2013“乐天玛特乔氏杯”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