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体操是湘军重点项目 征战全运女将挑大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曾思琪在进行平衡木训练。  邹麟 摄
曾思琪在进行平衡木训练。 邹麟 摄


  本报记者 王亮

  征战全运 女队挑大梁

  与国家体操队中男队水平更胜一筹相比,我省体操队的情况恰好相反,女队将挑起本次全运会的大梁。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介绍,“本次全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冲金,冲金点主要集中在女子项目上。”

  据介绍,全运会体操项目我省共有12名队员参加,男女各6名。具备冲击金牌实力的项目中,女队有女子团体、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女子全能等,男队只有跳马。女队的曾思琪、商春松、谭佳薪以及男队的屈瑞阳是主力队员。

  李敬告诉记者,“曾思琪在平衡木项目上实力强劲,在国家队中也是一流水平。全运会结束后,她将随国家队赴比利时参加世锦赛。商春松和谭佳薪的优势项目分别是女子全能和高低杠。男队的屈瑞阳在跳马上具备竞争力,他曾获得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

  谈到女将挑大梁的原因,李敬表示,“这是我省体操队的一个传统,历年来女队成绩都很出色,同时女队的教练队伍也更雄厚一些。”

  目前,女队的商春松、谭佳薪,男队的屈瑞阳、张乐洋均在北京训练,其余队员在省体操训练中心备战。在22日上午的训练中,女队主要进行了高低杠和平衡木的训练。曾思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全运会除个人项目外,我更希望能在集体项目中发挥出水平,为省队争得好成绩。”

  避免伤害 绷带消耗大

  距离全运会开幕仅有9天时间,省体操队进入到最后的备战阶段,避免伤病、调整状态是重中之重。贴在训练中心墙壁上的训练要求中,第一条就是“安全第一、效果第一”。

  记者在训练中心看到,不管有无伤病,几乎每名备战队员在训练前都会认真地在手腕、脚踝或脚趾处缠上厚厚的医疗绷带,以加强保护。而往往几个训练动作下来,绷带就松散了下来,需要重新缠绕。曾思琪在训练间隙告诉记者,“训练强度大的时候,大半天就能用完一卷绷带。”

  女队总教练胡景告诉记者,其实每名体操运动员的脚踝、手腕多少带点伤,现在大赛在即,队里要求训练中最大限度避免伤害,缠绷带是最基础的准备工作,因此近期的绷带消耗特别大。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很多由绷带缠绕而成的实心球,有的大如篮球,重达好几公斤。“这些绷带球都是队员刻苦训练的见证,每一个都‘名花有主’,队员们会带回去留作纪念。”胡景动情地告诉记者。

  目前省体操队除常规训练外,还进行一系列模拟测验赛,以帮助队员寻找比赛的感觉,提升训练效果。模拟测试赛完全按照正式比赛流程进行,连衣服都要求统一着装。同时,由于全运会体操项目大部分决赛在晚上进行,省体操队近期也开始安排在晚上训练,以调整运动员的竞技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3/n384913506.shtml report 1699 曾思琪在进行平衡木训练。邹麟摄本报记者王亮征战全运女队挑大梁与国家体操队中男队水平更胜一筹相比,我省体操队的情况恰好相反,女队将挑起本次全运会的大梁。省体操运动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