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美网|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三盘逆转 首次入围大满贯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中国小花段莹莹后来居上,第二盘和第三盘分别只用19分钟和13分钟速胜,最终以6-7(3)/6-1/6-2逆转东道主90后选手布伦格尔,首次晋级大满贯正赛。

  段莹莹本有希望在今年的温网开启自己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位小花遗憾退出。美网资格赛,段莹莹前两轮发挥出色,顺利过关。决胜轮,段莹莹迎战1990年出生的美国选手布伦格尔,后者此前四次参加大满贯正赛,但都是一轮游,布伦格尔上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还是2008年法网,此役如果胜出,将是时隔5年重返大满贯单打赛场。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非常激烈,正手实力更加突出的布伦格尔依靠高质量的底线不断给段莹莹制造麻烦,美国新秀先后拿到了6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4个,但还是两次破发成功,被动之下段莹莹也毫不示弱,她虽然机会不多,但两个破发点全都兑现,紧咬局分,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段莹莹输在了经验,对球路的判断出现失误,结果以6-7(3)丢掉首盘。

  进入到第二盘,段莹莹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而且她对布伦格尔的球路和技术特点也比较了解,在对手的发球局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开局段莹莹就实现了破发。虽然期间也被布伦格尔破发一次,但段莹莹凭借积极的跑动已经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后,中国小花以6-1扳回一城,此时她在气势上已经完全压制住对手。

  决胜盘,段莹莹延续了次盘的良好状态,在短暂相持后就依靠布伦格尔的回球挂网实现了破发,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段莹莹越战越勇,网前球处理果断,底线进攻犀利,并且成功化解了仅有的一次破发险情,盘末阶段,段莹莹再次破发成功,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6-7(3)/6-1/6-2逆转布伦格尔,入围正赛,这也是段莹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正赛,创造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成绩。整场比赛,段莹莹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布伦格尔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60139.shtml report 1152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中国小花段莹莹后来居上,第二盘和第三盘分别只用19分钟和13分钟速胜,最终以6-7(3)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