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中国恒大独一无二 比大连万达更成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越滔

  一场亚冠1/4决赛成了中国足球的对外战争,天河体育场出现了不少外省球迷组织的横幅,这样的场景也许正中恒大老板许家印下怀。“中国恒大”比广州恒大上档次。

  恒大以国内最职业的方式搞足球,这是不容否认的。在俱乐部建设层面,恒大是所有中超俱乐部可以学习的对象,所以当恒大官员给出为什么邀请各家俱乐部老总前来看球的原因时,他们说出了“希望大家来感受我们的正能量,我们希望给整个中国足坛传递出更多的价值”。

  客观来说,即便恒大方面没有刻意强调“中国恒大”这4个字,恒大在洲际赛场上也无疑是代表中国。在外媒的报道里,他们一定会写中国球队恒大,而不是广州球队恒大,正如我们不会写来自多哈的莱赫维亚,我们写它来自卡塔尔。

  但如果你认为恒大方面强调“中国恒大”是画蛇添足你就错了,对恒大集团来说,中国恒大是一句积累了三年半才能达到效果的广告词,绝非一个虚无的概念。

  现在回想许家印在2010年初提出的5年内拿亚冠的目标,这意味着他从最初就有了一个代表中国的目标。从引进球员到引进里皮,恒大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到现在,他终于把最好的资源配置齐,终于成为中国足球金字塔顶尖代表。

  唯有在现在的情况下,在中国足球国字号N线溃败,其他俱乐部在亚冠寸步难行的情况下,恒大才可以理直气壮地成为全国球迷的寄托。蔡振华来了,穿着恒大球衣出现在看台上,这个时候,恒大自然已不是广州恒大,而是中国恒大。

  中国恒大的作用是积极的,中国恒大还正如恒大官员所说,有一个榜样作用。投资人都看到搞足球能够收获回报,足球的市场效应才会积极。

  中国恒大这个广告词是独一无二的,也不可复制,因为只有在“抄底”的情况下恒大才会如此成功。当年的大连万达成绩不比恒大差,但在舆论效应上差距甚远。

  不过这个词里有一个歧义还是应该说清楚,恒大在亚冠赛场上代表中国出征,但恒大足球远远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真实情况。正如许家印在“国八条”颁布的时候所说的,俱乐部只能代表俱乐部自己。恒大在集中力量拉一辆叫中国足球的空车往前走,它很轻松,因为车比较空。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4/content_2365994.htm report 1462 本报记者黄越滔一场亚冠1/4决赛成了中国足球的对外战争,天河体育场出现了不少外省球迷组织的横幅,这样的场景也许正中恒大老板许家印下怀。“中国恒大”比广州恒大上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