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天元对抗赛陈耀烨2-1朴永训 中方9-8超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8月24日,第17届“同里杯”中韩天元围棋对抗赛三番棋最终局的比赛,在江苏省的同里古镇拉开战幕,陈耀烨与朴永训上演最后的决战。最终,经过6个半小时、共277手的激战,陈耀烨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从而以2-1的总比分赢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这也是中方第9次赢得优胜,总比分上9-8首次实现超越。

  >>>棋谱:陈耀烨执黑3/4子胜朴永训

  本次对抗赛于21日拉开战幕,陈耀烨在第一局比赛中执黑开局擒获朴永训大龙,最终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23日的第二局比赛,陈耀烨在左上角的激战中下出过分手,被朴永训抓住战机断吃14子,陈耀烨脆败,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比赛于上午9点30分准时开始。由于是决胜局的比赛,因此双方需要重新猜先决定先后手,结果陈耀烨猜得黑棋先行。在前两局的比赛中,都是执黑的一方获胜。陈耀烨这次拿出了最为流行的中国流布局,朴永训以挂角后点角的最流行变化应对。陈耀烨一边压迫白左边一边顺势进入中央,占据41位的制高点后转向右边打入,瞄准白方两子。棋风稳健的朴永训立即联络,陈耀烨再转到右下挂角,至第57手,是黑方好调的布局。

  黑61以下是陈耀烨实地风格的体现,朴永训66飞出分断黑棋两块,陈耀烨先抢到左下飞角,将右边几子交给白棋攻击。朴永训也立刻搜根,棋局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至第74手午休封盘。下午13点比赛重新开始,陈耀烨拿出看家的治孤本领,很快便基本将右边一块安定,胜负的天平也由此倒向了黑棋一方。

  不过朴永训也绝非等闲之辈,一直以后半盘韧劲足著称的他今天又将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利用陈耀烨的稍稍松懈,朴永训在右下到中央的变化中机敏地占得一些便宜,并且放出了白124的胜负手。陈耀烨苦思十余分钟,最终没有敢吞吃白四子,而是自行补棋。但如此一来,双方的形势大为接近。

  本局的官子变化繁多,陈耀烨虽然稍占优势,但也始终没有锁定胜局。好在黑方毕竟全局棋形稍厚,朴永训死死追赶也没有找到明显的翻盘机会。最终弈至277手终局,黑方盘面领先9目,从而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巧合的是,在双方第一局的比赛中,陈耀烨同样是以这样的优势小胜对手。

  这样,陈耀烨就以2-1的总比分获得了本次对抗赛的优胜,这也是他5次出战这一对抗赛的第4次胜利。此前的16届比赛中,中韩双方刚好战成8-8平。而凭借陈耀烨的这一胜,中方也将总比分改写为9-8领先,这也是中方首次在总比分上占先。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4/n384978170.shtml report 1385 8月24日,第17届“同里杯”中韩天元围棋对抗赛三番棋最终局的比赛,在江苏省的同里古镇拉开战幕,陈耀烨与朴永训上演最后的决战。最终,经过6个半小时、共277手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