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女乒换装须量体裁衣

来源:新京报

  孔令辉长了一张憨厚的脸,做起事来却很利落,改造女乒接二连三出奇招。先是开放世乒赛名单竞争,继而又让姑娘们尝试穿裙装。围绕“第三次创业”做文章固然是好事,只是就当前情况而言,让队员穿裙装有点尴尬。一来,穿惯了T恤、短裤的姑娘们换上裙子登场不自在;再者,球队签的大批赞助商其广告无处安放。

  本周初,女乒在保定进行了一场“攻削大战”,相比成名已久的男乒“直横大战”,在比赛技术层面亮点不多,倒是姑娘们赤橙黄绿五颜六色的裙子格外吸引人,这是主帅孔令辉的主意,用他的话来说,无论是现场效果还是电视转播,穿裙装明显好很多。

  不过,姑娘们对穿T恤、短裤根深蒂固了,换上裙子反而不会打球了。与两名草根男选手互动时,刘诗雯时不时以手掩胸,移动时也放不开,担心走光成了推广裙装的一大障碍。国乒队多年来的素质教育要求队员大方、稳重,绝不能靠短、露、透来博眼光。

  姑娘们的尴尬可以理解,这些露背又露肩的裙装都是从更为开放的网球项目“借”来的,真正的乒乓球裙还没生产出来。按网球裙装的设计路数,队里估计也不会答应。目前,国乒队球衣要承担六七项广告的任务,从前胸到后背,从左肩到右肩,再加上比赛的号码簿,球衣重量增加不少。想想也是,一条漂亮的小裙子,被贴上多个花花绿绿的广告,这美感还哪里找去呢。

  其实穿裙装打球又如何,短点露点又如何,从未见哪个网球女球员俯身接发球时,还用手挡住胸口的。孔令辉的设想是好的,也是乒乓球运动的大趋势。只是有几个问题不解决,让队员穿裙装便只是强扭的瓜。首先得让姑娘们自愿、高兴地换装,这是一个多年观念转变的问题,需些时日;第二,赞助商得设计出足够合理的球衣款式,既利于球员运动,也能适当承担广告位的安置。否则,纯粹靠“嫁接”,长势自然好不了。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93070.shtml report 959 孔令辉长了一张憨厚的脸,做起事来却很利落,改造女乒接二连三出奇招。先是开放世乒赛名单竞争,继而又让姑娘们尝试穿裙装。围绕“第三次创业”做文章固然是好事,只是就当
(责任编辑:绳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