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昨晚绿城输球很无奈 全队身价不如对手外援一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佳骏

  今天是冈田武史57岁的生日,孰料鲁能提前拆台——昨夜,凭借身价1200万欧元的巴西外援洛维的进球,鲁能在中超第22轮主场1比0击退绿城。

  此前两赛季作客山东,绿城全部全取三分,但事不过三,昨夜绿城整场比赛处于下风,最终在客场0:1不敌鲁能。为鲁能队打入制胜进球的洛维在欧洲转会市场的估价为1200万欧元,约等于1亿人民币。而绿城整个一线队的总价值,可能都达不到这个数目。

  一年前,当财大气粗的鲁能把当时还是绿城队长的杜威以10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挖走时,让冈田一度气得想撂下担子走人。不过,事后冷静下来,冈田也坦言:“在球队经济状况不景气的背景下,俱乐部做这样的决定也没有办法,毕竟这就是职业足球。”

  没有钱,玩不转足球,这个真理放在哪国联赛都是如此。和其他队比赛时,绿城哪怕输球还能来一句“我的青训比你好”,大有最强之人已在队中的底气。但在中国青训领头羊鲁能面前,就变得不值一提。

  全场比赛,鲁能23脚射门,远超绿城,控球时间上,绿城只有35%,锋线球员根本寻觅不到得分的机会。这是金元足球与青训足球对绿城的双杀。

  看球的绿城球迷心急如焚,但又不知所措,不少人感慨:要是高迪在场上就会好点了。因为赛前做准备活动时拉伤了肌肉,高迪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但就是这样一个上赛季在鲁能完全没机会打联赛,只能混迹预备队的球员,在绿城就变得弥足珍贵,甚至不可或缺。

  昨晚的比赛,绿城只输一个甚至称得上幸运,要不是顾超继续发挥神勇,绿城甚至会大比分失利。赛前顾超说,很期待和洛维扳扳手腕。比赛中,顾超高接低挡,封出了所有该挡出的球,还额外奉献了几次不可思议的扑救,虽然城门最终还是被洛维洞穿,但这个近距离的射门对于门将来说几乎没有扑出的机会——对于顾超而言,这当然是一种殊荣,但对绿城而言,却是危机四伏。

  本场比赛后,冈田赛季前制定的50分目标在理论上也被扼杀了。同时昨晚,倒数第一的武汉卓尔战胜天津泰达,又重新燃起了保级曙光,加上下半赛季状态一直不错的长春亚泰,绿城的保级警报仍然不能解除。

  下场比赛,绿城面对已经十轮不胜的青岛中能,本来这是一个全取三分的大好良机。但卢卡受伤后,绿城三场比赛无一胜绩,看得出在中后卫上斯洛文尼亚人确实至关重要。从下轮联赛开始,石柯、陈中流等人将出征全运会,已经缺兵少将的绿城队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也难怪冈田在上轮主场被申鑫逼平后就曾大吐苦水,“随着联赛的深入,因为各种原因,我的队员越来越少,这个问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之前冈田手握三轮不败,还饶有兴致地表示“晚上睡不着,会熬夜想想这个问题”。昨天这样一场完败,相信冈田再也开不起玩笑——起码今天这个生日他是没心思过了。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4995694.shtml report 1190 今天是冈田武史57岁的生日,孰料鲁能提前拆台——昨夜,凭借身价1200万欧元的巴西外援洛维的进球,鲁能在中超第22轮主场1比0击退绿城。此前两赛季作客山东,绿城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昨晚绿城输球很无奈 全队身价不如对手外援一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