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一大优点领先火箭 传球存瑕疵应偷师纳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林书豪应向纳什学习传球时机的把握

  北京时间8月25日,美国篮球专业媒体对林书豪的进攻特点进行了分析。作者认为,林书豪虽然擅长打挡拆,但这个拿手好戏存在一定的问题。与此同时还强调,林书豪的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在火箭是不可取代的。编译如下:

  如你所知,林书豪是一个非常擅长打挡拆的球员,特别是从右端发起的掩护进攻,他的成功率相当高。很多时候,林书豪喜欢溜到中间区域,如此他既可以选择快速突破到篮下直接上篮得分,如果对方的中路防守已就位,那他则可以分球给外线的空位射手,或者是后面跟进的队友。

  当然也有必要说说林书豪在挡拆方面的缺点。比如说,他很喜欢选择亲自出手投篮,或者是分球给三分线外的队友,从而经常忽视给他掩护的队友传球,这显然会降低挡拆进攻的整体杀伤力。

  同时,一些有经验的大个子防守者会重点遏制林书豪,逼迫后者移动到底线附近,如此林书豪便会显得很不适应,无论是选择投篮,抑或是传球,他都会变得挣扎。

  林书豪对自己的直线加速冲击力很有自信,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快速反击,他都喜欢用这一招来尝试得分。不过对手们似乎也发现了这个秘密,所以他们会提前安排大个子球员在篮下等候林书豪,尽量不让他获得舒服的出手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林书豪就只能选择有一定风险的传球。

  至于林书豪的传球能力,值得肯定,但在传球时机的把握上,他还需要做的更好,以此来避免一些无谓的失误。他的传球很有穿透性,很大胆,能助攻队友一剑封喉,但有时候也会遭到对手抢断,这方面林书豪应该好好学习下纳什,多看看后者的比赛录像带。

  值得肯定的是,林书豪远一点的中投命中率不错,上赛季他在16-23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为41.1%,算不上非常高,但在火箭队内却算是佼佼者,因为火箭球员在这个环节上表现普遍不佳。事实上,林书豪在(这个投射范围内的)右侧区域的命中率相对更高。

  早在尼克斯打球时,林书豪就显现出了这个特点,所以他上赛季(上述区域的投射)高效率并不是偶然的。

  (清河村)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25/n385014080.shtml report 2656 林书豪应向纳什学习传球时机的把握北京时间8月25日,美国某篮球专业媒体对林书豪的进攻特点进行了分析。作者认为,林书豪虽然擅长打挡拆,但这个拿手好戏存在一定的问题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