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2轮 >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埃帅赛后把酒言欢 许家印盛赞富力进步明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红蓝大战”给广州足球注入新的活力,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内,红色和蓝色汇集成独特的风景。这也许是中国独一无二的一种德比—双方球迷都高喊着“广州队”,一时间难分彼此。他们甚至都爱唱那首歌曲—“广州队,越秀山中的霸气”。

  广州德比的到来,让几天前的亚冠热潮得以延续,天河体育场的观众席被红色和蓝色填得满满当当。不过这场德比也许和大家想象中的不同,许家印和张力在主席台把手言欢,球迷之间也是一团和气。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在两年的时间里打了4场德比战,越秀山曾经出现的“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标语令人记忆犹新。不过,这种偏激的想法已经在广州球迷中逐渐稀释,即使一些以前抱着“血统论”的球迷也已逐渐接受了广州富力,里皮也在赛前批评了“广州只有一支广州队”的说法。

  事实上,广州球迷应该感谢广州富力,他们的坚持至少让广州德比存在真正的广州元素。天河主场的球迷在赛前打出“欢迎李健华、吴坪枫、姜宁回家”的标语,但他们可能忽略了李岩和卢琳。埃里克森在首发阵容中派出李岩,下半场换上卢琳,总算让赛场上出现了广州球员的身影。在两队18人的上场名单中,只有冯俊彦和卢琳是广州本土球员,而冯俊彦最终没能出场。

  富力破门被吹越位

  比赛也同样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全场比赛仅出现两张黄牌。但无法否认的是,这场德比战的过程依然精彩纷呈。广州恒大表演了20次射门,广州富力也不甘示弱,有12脚射门。广州富力接近破门的机会也有不少,除了博斯纳的破门因雅库布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而被吹罚无效之外,姜宁的一脚射门还险些迫使黄博文自摆乌龙,所幸曾诚飞身将球挡出界外。拉斐尔在比赛中也有一脚挑射险些破门,但积极回防的孔卡在门线上头球解围。此外,广州富力还有一次快攻差点面对空门。相比较而言,广州恒大的进攻机会虽然更多,但却没有太多太有威胁的机会,除了孔卡在禁区内的混战中破门外,只有穆里奇在下半场一次射门中柱具有真正的威胁。

  两位名帅交手过后把酒言欢

  输家赛后请吃饭

  里皮与埃里克森时隔14年的碰撞,成为一大焦点,但两位老帅似乎早已看淡江湖,交手过后立即把酒言欢。

  一入江湖岁月催,里皮和埃里克森如今都已白发苍苍。回忆起过去在意甲的交战,两人不约而同地用一句“在意甲的事情已过去了”来带过。埃里克森在意甲对阵里皮的良好战绩,甚至在比赛前被FIFA官方网站提及。

  里皮和埃里克森的交手不如想象中的激烈,两个白发老头在赛前握手寒暄,比赛过程中站在各自的指挥区域观看比赛,在比赛结束后又是握手致意。毫无意外,里皮率领着更加强大的广州恒大在主场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艰难,对方的实力摆在那里,埃里克森到来后,富力全队有了更多的信心,打法也更出色。”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非常简短,“我们刚打完亚冠比赛,很难马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我们犯了很多小错误,穆里奇的射门踢中门柱很遗憾。这个时期非常艰难,但结果是乐观的。为什么换上两名防守球员?那是我为了保住比赛的胜利,并不是说一场平局也可以接受。”

  新闻发布会本来一贯由客队主教练先行发言,但这次里皮抢了先。而里皮很快就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埃里克森一直在等,所以不能耽搁太久。”里皮说。之后埃里克森透露了里皮急着离开的原因:“我和里皮有个约定,就是今晚共进晚餐,输球的要结账……我希望下个赛季里皮可以请我吃两顿饭。”

  皇图霸业笑谈中,不胜人生一顿饭。

  许家印赞富力进步明显

  张力只看半场满意埃帅

  恒大与富力两家俱乐部的老板自然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张力本来昨晚要赴外地出差,但在许家印的盛情邀请下,他推迟了两个小时出行,到天河观看了这场德比战的上半场。

  上半场富力打进一球但被吹越位在先,这时许家印不禁向张力称赞起富力下半年以来的进步,他认为在埃里克森的带领下,富力与恒大的抗衡能力已经明显增强了。张力也肯定了埃里克森的作用,并对球队精神面貌的改变特别给予了好评。由于赶着出行,张力没有观看下半场的比赛,富力俱乐部的官员很及时地告诉了他下半场的进程和最终结果。张力认为最终的结果是合理的,他要求俱乐部给予球队正面的鼓励,希望他们能打好剩余的比赛,争取实现冲击亚冠名额的目标。

  埃里克森:德比让我们收获了信心

  埃里克森赛前就明确表示自己处于弱势一方,压力全在恒大那边。但埃里克森并没有排出保守的阵容,他采用了“雅库布+拉斐尔+达维”的三叉戟组合,而且要求全体球员必须大胆地把阵形前压。正是在这样的战术要求下,富力在场面上没有一边倒地被恒大压着打,并多次利用快速反击创造出得分机会。

  “这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90分钟都专注于比赛。当然,恒大的机会比我们更多,我们也比他们更欠缺一点运气。”埃里克森赛后说,“我们本可以拿到1分,我们被对手用角球战术打进一球,其实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在定位球上丢球了,这一点今后要继续改进。”

  埃里克森并不掩饰想赢球的想法,“我们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赢球,我不后悔把阵形往前靠。上半场可能是今年我们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比赛总有输赢,我们输了球,希望不要影响到球员的心态。”

  对于恒大,埃里克森也坦承他们目前比富力更优秀,“他们是一支非常全面的球队,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很优秀,我几乎找不到他们的弱点。他们的无球跑动非常积极,两个边后卫助攻很主动,甚至像两个边前卫一样。他们的外援也十分默契,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学习的方向。”

  对于昨晚天河的气氛,埃里克森感到十分开心:“这里的气氛相当狂热,整个体育场都坐满了人,这就是一场重要比赛应该具备的气氛。当然,我希望以后我们打的每场比赛也都能这样。在德国、西班牙和英格兰,每场联赛都有这么多人去看,希望未来的中超也这样。抛开输赢,我很享受这样的气氛!”

  输给恒大之后,富力接下来还要与舜天、国安和人和3支强队对碰。埃里克森认为:“通过今晚与恒大的比赛,我们收获了信心,我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这是非常重要的!”

  富力众将口服心不服:恒大确实强

  赛后接受采访时,雅库布的心情很轻松,他笑着首先回应上半场那个越位无效的球:“那个球我自己认为是进球有效的,当然我还要回家仔细看看录像。”雅库布说,“去年我们赢了他们两次,今年他们赢回我们两次,德比就是这样,肯定有输有赢。恒大今年确实比我们强,但谁知道明年我们能不能赢回他们呢?埃里克森与里皮都是很好的教练,我想埃里克森已经想好了明年赢里皮的方法了。我很遗憾,这次没有办法在进球后和里皮握手了!”

  博斯纳或许是富力阵中最抢眼的一人,不但多次救险,还射了4脚远距离的直接任意球,甚至打进了被吹越位的一球。这位“澳大利亚长人”赛后一如平日的冷酷:“这场比赛的观众比平时多很多,令球员很兴奋。我们全队都发挥不错,只可惜犯了一个小错误就被对手抓住了。对手不愧是中国最强的球队,但我们也给他们制造了很多压力。”

  与前两轮的爆发相比,姜宁此役被旧队友们限制得比较死。“我之前说过,我们两个队的教练和球员彼此都很熟悉,所以大家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姜宁说,“我非常激动,毕竟恒大是自己效力过的球队,我一直很期待这场比赛。”

  卢琳是这场“广州德比”中唯一一名上场的广州籍球员,他替补上阵了30分钟。“德比肯定是令人兴奋的,我今晚虽然上场时间不长,但还是很激动。”卢琳说,“埃里克森来了之后,感觉球队越来越有自信了,我想我们能在最后阶段的联赛中冲击更高的排名!”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6/content_2367511.htm report 5148 幻灯:德比大战张琳芃奋勇铲抢孔卡欢喜破僵局“红蓝大战”给广州足球注入新的活力,昨晚的天河体育场内,红色和蓝色汇集成独特的风景。这也许是中国独一无二的一种德比—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